科技-中工民生-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民生

科技

  • 5G时代 你的手机升级了吗?

    市民何小姐近来频频接到运营商客服推广5G套餐的电话,“资费套餐要过百元,暂时就不考虑升5G了”。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对于正式“落地”一周年的5G商用,市场端“铺天盖地”的推广。
    2020-10-28 10:20:02

  • 疟疾如何在旱季蛰伏?最新研究称恶性疟原虫改变基因表达

    恶性疟原虫是导致疟疾的主要寄生虫,通过改变自己的基因表达,这种疟原虫能在旱季少量存留于人类血液中,但又不会导致疾病。
    2020-10-27 18:26:15

  • 智慧助老帮老年人迈“数字鸿沟”

    帮助老年人迈过“数字鸿沟”,需要社会通力合作。为此,北京市老龄办、北京市老龄协会今天发布了“数字时代,与您同行——智慧助老行动倡议书”。
    2020-10-26 07:22:47

  • 专家热议智慧养老:前景广阔但更需人文温度

    智慧远程看护系统、感知摄食行为可穿戴设备、老年人智能餐具……智慧养老产品和应用日新月异,不断突破想象。专家和业内人士认为,智慧养老前景广阔,未来发展应注重以人为本。
    2020-10-25 19:22:11

  • 嫦娥四号完成第23月昼工作

    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完成第23月昼工作,分别于10月23日21时40分和12时,按地面指令完成月夜模式设置,进入月夜休眠。截至今天,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已在月球背面顺利工作660个地球日,累计行驶565.9米。
    2020-10-24 15:57:15

  • 椰毒假单胞菌 不易察觉的“凶嫌”

    经过研究确认,“酸汤子”是被一种叫做“椰毒假单胞菌”的微生物污染的。夺走那9人生命的,正是这种细菌产生的致命毒素。
    2020-10-24 14:47:07

  • 这种“懒惰”的细胞 也能闻到“气味”

    我们的神经组织除了神经元,还有一类重要的细胞——神经胶质细胞。神经胶质细胞与神经元如同一对孪生兄弟相伴而生,胶质细胞通常对神经元起着支持、保护、营养等作用,悉心呵护着它。
    2020-10-24 14:43:57

  • 科学家发现人体新器官咽鼓管唾液腺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20日报道,荷兰科学家意外在人体喉咙上部深处发现了一组秘密的唾液腺。他们表示,这个新器官对于癌症治疗中减少副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2020-10-24 11:29:21

  • 我国再创亚洲陆上最深定向井纪录

    记者昨天(23日)从中国石化了解到,位于新疆塔里木盆地的顺北53-2H井完钻井深达8874.4米,再创亚洲陆上最深定向井纪录。
    2020-10-24 10:57:23

  • 三江源冰川科考在青海启动

    近日,由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牵头,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西北大学、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华东师范大学等单位参与的三江源冰川科学考察在黄河源区启动。
    2020-10-24 08:25:54

  • 当“好奇青年”遇上“硬核科技”

    近日,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系列活动在浙江温州举行,“硬核科技”与“好奇青年”碰撞出金石铿锵,也点亮了年轻学子的科学梦想。
    2020-10-23 09:54:08

第1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首发策划

  • 追梦火焰蓝

    11月7日,“追梦火焰蓝”网络主题采访报道活动在北京启动。此次活动由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主办,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承办,中央网信办传播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协办。

  • 聚焦第29个全国消防日

    2020年11月9日是第29个全国消防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两年来,以灾情为动员令,以险情为冲锋号,始终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 中工说案

    法官说法:用人单位违法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的,应当依照规定的经济补偿标准的二倍向劳动者支付赔偿金。

 

热点推荐

  • 红美人柑橘进入采摘季 游客纷纷入场体验

    浙江省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红星街道在山后家庭农场举办了一场红美人柑橘采摘尝鲜节,进入11月中旬,红美人柑橘已进入成熟期,不少游客入场体验采摘柑橘。

  • 辽宁台安:设施农业助增收

    近年来,辽宁省鞍山市台县积极安引导当地农户发展大棚果蔬种植,丰富当地农产品种类,拓宽农业从业人员增收渠道。金秋时节,当地果蔬大棚里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

  • 爱牙知识宣传进工地

    在9月20日全国爱牙日来临前,中建三局一公司华东分公司组织医生来到工地,为农民工开展免费牙齿健康检查和牙齿保健知识宣传。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2020登顶珠峰

  • 优势栏目

    聚焦全国防灾减灾日

  • 优势栏目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