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中工民生-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民生

科技

  • 研究人员首次发现新冠病毒“逃离”细胞途径:溶酶体是关键

    此前,科学家们已经知道,病毒进入细胞并感染细胞,在逃离之前利用细胞的蛋白质进行自我复制。然而,研究人员对病毒到底是如何离开细胞的了解有限。
    2020-11-03 08:01:00

  • 流感疫苗能否防新冠 专家这样说

    接种流感疫苗却也会间接为抗击新冠疫情打支援,又是为什么呢?11月1日—2日,2020世界流感大会期间,传染病防控专家为公众一一解读。
    2020-11-03 07:53:48

  • 桥面动分毫 北斗秒“知道”

    10月30日,位于武昌梅家山的武汉城投集团城运公司监控指挥中心显示大屏上,各种数据、图像实时变化,一条条曲线起起伏伏。
    2020-11-02 15:02:52

  • 赶科幻“大集”市民很过瘾

    此次科幻大会,除了举办科幻电影产业发展论坛、“科幻+科技创新”主题论坛等多项专题论坛外,还专门面向公众举办了平行宇宙科幻主题展、科技创新新技术新产品展、科幻艺术展等展览展示活动。
    2020-11-02 14:37:24

  • 杂交稻高产持续攻关 单产屡创新高

    从上个世纪90年代农业部启动水稻高产攻关至今,攻关一期接着一期,水稻单产也屡破纪录。通过一个短片,了解一下我国杂交水稻高产攻关的历程。
    2020-11-02 10:51:20

  • 智能影像、防疫新品、智慧旅检……这些新科技将在进博会亮相

    据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介绍,今年通过“云推介”“云招展”“云签字”等非接触方式,积极推动进博会招展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2020-11-02 10:03:00

  • 世界顶尖科学家共识:联合科学力量抗击新冠疫情

    为期3天的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基础科学研究和青年科学家培养一直是顶尖科学家论坛聚焦的宗旨。
    2020-11-02 10:02:00

  • 新冠病毒最容易与灵长类结合

    作为正在上海进行的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分论坛,“缤纷的生命——世界顶尖科学家生物多样性峰会”在线披露一项新冠病毒风险基因的最新研究结果,并将风险性分为5级,其中人类与其他灵长类处于最高级别。
    2020-11-01 15:42:09

  • 一批5G创新应用中关村决胜负

    智慧矿山特种车辆无人驾驶、室内递送机器人、AI音频暴力侦测系统解决方案……中关村5G创新应用暨中关村软件园5G场景赛决赛近日在中关村软件园举行,一批5G应用项目在此一决胜负。
    2020-11-01 15:38:32

  • “最强大脑”共识,这些领域可能有突破

    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莫比乌斯论坛昨天继续进行,数十位诺贝尔奖、菲尔兹奖、图灵奖等科学大奖得主通过线上“科学马拉松”,预测未来科技突破并介绍自己最关注的研究领域。
    2020-11-01 15:09:38

  • 新冠与流感“接踵而来”,该如何预防

    冬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而今冬新冠疫情可能与流感疫情叠加出现,给流行病防控带来更大挑战。那么,人们该如何做好预防呢?
    2020-11-01 14:46:40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首发策划

  • 追梦火焰蓝

    11月7日,“追梦火焰蓝”网络主题采访报道活动在北京启动。此次活动由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主办,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承办,中央网信办传播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协办。

  • 聚焦第29个全国消防日

    2020年11月9日是第29个全国消防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两年来,以灾情为动员令,以险情为冲锋号,始终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 中工说案

    法官说法:用人单位违法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的,应当依照规定的经济补偿标准的二倍向劳动者支付赔偿金。

 

热点推荐

  • 红美人柑橘进入采摘季 游客纷纷入场体验

    浙江省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红星街道在山后家庭农场举办了一场红美人柑橘采摘尝鲜节,进入11月中旬,红美人柑橘已进入成熟期,不少游客入场体验采摘柑橘。

  • 辽宁台安:设施农业助增收

    近年来,辽宁省鞍山市台县积极安引导当地农户发展大棚果蔬种植,丰富当地农产品种类,拓宽农业从业人员增收渠道。金秋时节,当地果蔬大棚里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

  • 爱牙知识宣传进工地

    在9月20日全国爱牙日来临前,中建三局一公司华东分公司组织医生来到工地,为农民工开展免费牙齿健康检查和牙齿保健知识宣传。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2020登顶珠峰

  • 优势栏目

    聚焦全国防灾减灾日

  • 优势栏目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