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中工民生-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民生

科技

  • 澳发现一种常见糖尿病药或有助延缓认知能力衰退

    澳大利亚加文医学研究所发现,治疗2型糖尿病的常见药物二甲双胍可能有助延缓认知能力衰退并降低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相关研究成果有望为研发对抗老年认知能力衰退的新药提供新思路。
    2020-09-24 20:26:58

  • 远望5号船赴太平洋执行多项海上测控任务

    远望5号船24日驶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奔赴太平洋海域执行海上测控任务。
    2020-09-24 17:59:55

  • 中科院成立哲学研究所

    量子物理能否帮助揭示人类意识之谜?人工智能是否为生命意义的求索注入更多推力?作为我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中国科学院在探索科学与哲学相辅相成的路上迈出一大步。
    2020-09-24 17:17:28

  • 杂交水稻新技术实现全程机械化制种

    通过种质资源的原始创新与技术集成,湖南农业大学唐文帮教授团队实现了杂交水稻全程机械化制种,制种效益提高36.3%,节约用种成本超2亿元。
    2020-09-23 17:51:00

  • 你可知芯片是如何造出来的?

    今天,我们生活在被芯片包围的世界里,几乎所有电器和电子设备上都有芯片,就连诸如身份证、护照、银行卡、乘车卡、购物卡之类的凭证也离不开芯片。最近一段时间,国人对芯片格外关注,我们天天谈论芯片和使用芯片,可你知道芯片是怎么造出来的吗?
    2020-09-23 13:26:06

  • 全国首条自动驾驶旅游专线来了

    “其实,历史上沧州从没有做过发配的地方。大运河沿岸经济繁荣,林冲来了其实是来享福的。”在沧州导游李成林风趣新颖的开场白后,9月22日上午,沧州自动驾驶汽车文旅专线从沧州标志性的狮城公园铁狮子下发车了。这是中国第一条自动驾驶旅游专线。
    2020-09-23 12:40:17

  • 遭洪水仍无恙 乐山大佛排水牛在哪儿

    8月下旬,受汛情影响,位于四川三江汇流处的乐山大佛70年来首次被洪水淹至脚趾,但丝毫没有影响到迄今有1300多年历史的乐山大佛主体。有网友指出,乐山大佛沿用千年的排水系统起到了关键的保护作用。
    2020-09-23 10:16:42

  • 群英集结 “舌尖”上的高科技出新了

    9月上旬,在上海召开的“第三届食品科技创新论坛”上,专家们带来了饮食研究新成果,有力地体现着科技新变化。这是由《食品工业科技》杂志社、食品伙伴网联合主办,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支持,微康益生菌战略合作的“科学创新和技术落地”的论坛。
    2020-09-23 08:35:30

  • 从探索到落地,专家为5G技术创新应用支招

    9月15日, 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重要组成部分之一——5G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渝举行。
    2020-09-23 08:18:00

  • 新技术可根据脑电波信号生成图像信息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21日发布公报称,其研究人员研发出一项脑机交互技术,可以让电脑通过监测脑电波信号推测特定场景中人脑中的想法,并生成相应图像信息。研究成果已发表在英国《科学报告》杂志上。
    2020-09-22 20:14:41

  • “慧眼”卫星新进展

    “慧眼”——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公布最新观测结果:在高于200千电子伏特的能段发现了黑洞双星系统的低频准周期振荡研究者介绍,此次发现的低频准周期振荡起源于黑洞视界附近的相对论喷流(向外高速运动的等离子体流)的进动,为解决一直以来存在争议的该现象物理起源问题提供了重要依据。
    2020-09-22 17:55:34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首发策划

  • 追梦火焰蓝

    11月7日,“追梦火焰蓝”网络主题采访报道活动在北京启动。此次活动由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主办,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承办,中央网信办传播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协办。

  • 聚焦第29个全国消防日

    2020年11月9日是第29个全国消防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两年来,以灾情为动员令,以险情为冲锋号,始终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 中工说案

    法官说法:用人单位违法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的,应当依照规定的经济补偿标准的二倍向劳动者支付赔偿金。

 

热点推荐

  • 红美人柑橘进入采摘季 游客纷纷入场体验

    浙江省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红星街道在山后家庭农场举办了一场红美人柑橘采摘尝鲜节,进入11月中旬,红美人柑橘已进入成熟期,不少游客入场体验采摘柑橘。

  • 辽宁台安:设施农业助增收

    近年来,辽宁省鞍山市台县积极安引导当地农户发展大棚果蔬种植,丰富当地农产品种类,拓宽农业从业人员增收渠道。金秋时节,当地果蔬大棚里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

  • 爱牙知识宣传进工地

    在9月20日全国爱牙日来临前,中建三局一公司华东分公司组织医生来到工地,为农民工开展免费牙齿健康检查和牙齿保健知识宣传。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2020登顶珠峰

  • 优势栏目

    聚焦全国防灾减灾日

  • 优势栏目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