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中工民生-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民生

科技

  • 贴在身上的体温计(图)

    与传统体温检测方式相比,可穿戴式体温计测温精度更高,可达0.05摄氏度;功耗更低,单次充电可供连续测温10天以上;尺寸更小,芯片传感器仅沙粒大小;更易佩戴,将其粘在创可贴纸上贴于人体即可。
    2020-10-04 06:04:23

  • 这里,科技亮剑凸显活力

    语音智能声控电梯、AI红外测温仪、智能诊疗机器人、无人送货车,抗疫“黑科技”就在我们身边!
    2020-10-03 21:43:35

  • 我国完成首次大型无人机应急通信演练

    近日,应急管理部组织航空工业集团、中国移动、中国电科等多家单位使用国产无人机翼龙-2完成了我国首次大型无人机应急通信实战演练,在无信号覆盖区域构建起空天地一体化应急通信平台,创建了我国应急救援通信体系建设的全新方案。
    2020-10-03 20:25:45

  • 我国科学家仿贝壳研制出“超强韧”绿色材料

    近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书宏院士团队受天然贝壳启发研制出一种新型薄膜材料,在强度、韧性、透光性等方面表现出远超传统塑料的力学与光学性能,埋进土壤中约两个月即可无污染降解,有望成为柔性电子器件等领域的理想材料。
    2020-10-03 20:17:28

  • 3D扫描服装定制 5秒钟量体 2小时取衣

    位于河北沧州市的明珠国际服装生态新城距离主城区20多公里,不少市民驾车专程前往,只为抢鲜体验“新业务”——服装生态新城智能生产车间的人体3D扫描服装定制。
    2020-10-03 05:32:22

  • “火星伴月”3日上演 亮星明月闪耀天宇

    天文专家介绍,10月3日,观测条件越来越好的火星将与一轮明月近距离相伴,竞放光芒,闪耀天宇。如果天气晴好,感兴趣的公众当晚抬头仰望东方天空,将会看到“战神”联袂“嫦娥”共舞苍穹的美丽画面。
    2020-10-02 15:35:22

  • 双节来临,远望号科技人员怎么度过?

    国庆、中秋双节来临。在全国人民欢庆节日之时,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远望号船队的科技人员们都是怎么度过的呢?科技日报记者带您走进一线看看……
    2020-10-02 13:46:43

  • 让“高冷”科技温暖起来

    说起高科技,很多人都会觉得“高冷”。这“高冷”往往源于专业术语垒起的理解门槛:你说的每个字我都认识,但连起来就是听不懂!
    2020-10-02 10:50:37

  • 数字助农显“魔力”

    阿里巴巴数字农业团队核心创始成员王巍是阿里巴巴集团派出的第二批6名“脱贫特派员”之一,派往脱贫攻坚一线甘肃省渭源县。
    2020-10-02 10:50:35

  • 全力提升科技创新要素整合力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加速演进使得全球科技竞争态势愈发激烈,世界各国力图抓住这新一轮科技创新机遇,纷纷制定新的科技竞争战略规划,努力提升自身科技创新能力。
    2020-10-02 10:50:33

  • 我国第三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工作顺利完成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三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工作日前结束,共有18名预备航天员(含1名女性)最终入选,包括7名航天驾驶员、7名航天飞行工程师和4名载荷专家,他们将成为我国航天员队伍的新成员,踏上建设航天强国、接续飞天梦想的新征程。
    2020-10-02 10:48:58

第1页 上一页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首发策划

  • 追梦火焰蓝

    11月7日,“追梦火焰蓝”网络主题采访报道活动在北京启动。此次活动由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主办,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承办,中央网信办传播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协办。

  • 聚焦第29个全国消防日

    2020年11月9日是第29个全国消防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两年来,以灾情为动员令,以险情为冲锋号,始终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 中工说案

    法官说法:用人单位违法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的,应当依照规定的经济补偿标准的二倍向劳动者支付赔偿金。

 

热点推荐

  • 红美人柑橘进入采摘季 游客纷纷入场体验

    浙江省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红星街道在山后家庭农场举办了一场红美人柑橘采摘尝鲜节,进入11月中旬,红美人柑橘已进入成熟期,不少游客入场体验采摘柑橘。

  • 辽宁台安:设施农业助增收

    近年来,辽宁省鞍山市台县积极安引导当地农户发展大棚果蔬种植,丰富当地农产品种类,拓宽农业从业人员增收渠道。金秋时节,当地果蔬大棚里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

  • 爱牙知识宣传进工地

    在9月20日全国爱牙日来临前,中建三局一公司华东分公司组织医生来到工地,为农民工开展免费牙齿健康检查和牙齿保健知识宣传。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2020登顶珠峰

  • 优势栏目

    聚焦全国防灾减灾日

  • 优势栏目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