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中工民生-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民生

科技

  • 奔向火星关键一步!“天问一号”顺利完成深空机动四大看点

    截至深空机动前,“天问一号”已飞行超过78天,距离地球超过2900万公里,目前探测器各系统状态良好。对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而言,此次深空机动意义重大。
    2020-10-10 07:18:51

  • 天问一号的“闯关”还将继续

    2020年10月9日23时,在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飞行控制团队控制下,天问一号探测器主发动机点火工作480余秒,顺利完成深空机动。
    2020-10-10 07:01:00

  • 中国科大在新型锂电池电极材料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记者9日从中国科大获悉,该校季恒星教授研究组与合作者们在新型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全新设计的黑磷复合材料使兼具高容量、快速充电且长寿命的锂离子电池成为可能。
    2020-10-09 14:32:47

  • 是暴露隐私还是救人于“无形” 环境智能发展遭遇数据困境

     “环境智能的市场化应用前景十分广阔,它对于医院和日常的生活空间都有着极大的应用价值。凡是需要长时间耗费大量人力的重复性监控场景,都可能利用环境智能技术,替代其中的大量人力。”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孙力副教授9月2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2020-10-09 10:03:00

  • 西安“一院一所”两翼齐飞引领科技成果转化

    位于陕西的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近年来通过解放思想、创新发展模式,让科研人员告别“冷板凳”,让技术成果拼出“热产业”,成功探索出一条转化重要科技成果的捷径。
    2020-10-08 12:37:00

  • 甘肃山丹马场迎短时大雪 自动融冰雪装置保高铁正点运行

    6日上午,甘肃张掖市山丹马场迎来今年入秋以来首场大雪,持续2小时的降雪使得兰新高铁军马场车站积雪厚度达20厘米。该车站迅速开启降雪天气应急预案,及时打开道岔融雪装置,组织站区职工清扫积雪,确保动车安全正点运行。
    2020-10-07 15:43:41

  • “火眼”车载一体式核酸检测车下线

    日前,由华大智造与蜀都客车等单位共同研发的全国首辆高通量智能化核酸检测车——“火眼”车载一体式核酸检测车,在蜀都客车的生产车间正式下线。该检测车装备华大智造自动化设备与智能实验室管理系统,日通量最高2万人次。
    2020-10-07 08:24:57

  • 我国空间站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目前我国空间站各舱段研制进展顺利,空间应用系统正在开展空间站科学实验设施研制以及运营阶段应用任务论证工作。
    2020-10-06 20:37:55

  • 中国天文学家主导破获宇宙“大案”

    宇宙中富锂巨星的真实身份是什么?其锂元素含量超过恒星演化理论值的上千倍是怎样形成的?这一备受学界关注的、事关宇宙起源与演化的“大案”,最新由中国天文学家主导的国际科研团队携手破解。
    2020-10-06 14:54:12

  • 火星6日距地球最近 可欣赏超亮火星

    今年的10月6日22时18分,火星将运行至最接近地球的地点。天文专家表示,在天气晴好的条件下,我国公众可以欣赏到超级明亮的火星,其亮度甚至超过了当晚的木星,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光彩夺目。
    2020-10-05 13:21:56

  • 3D扫描服装定制 5秒钟量体 2小时取衣

    位于河北沧州市的明珠国际服装生态新城距离主城区20多公里,不少市民驾车专程前往,只为抢鲜体验“新业务”——服装生态新城智能生产车间的人体3D扫描服装定制。
    2020-10-04 19:06:32

第1页 上一页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首发策划

  • 追梦火焰蓝

    11月7日,“追梦火焰蓝”网络主题采访报道活动在北京启动。此次活动由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主办,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承办,中央网信办传播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协办。

  • 聚焦第29个全国消防日

    2020年11月9日是第29个全国消防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两年来,以灾情为动员令,以险情为冲锋号,始终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 中工说案

    法官说法:用人单位违法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的,应当依照规定的经济补偿标准的二倍向劳动者支付赔偿金。

 

热点推荐

  • 红美人柑橘进入采摘季 游客纷纷入场体验

    浙江省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红星街道在山后家庭农场举办了一场红美人柑橘采摘尝鲜节,进入11月中旬,红美人柑橘已进入成熟期,不少游客入场体验采摘柑橘。

  • 辽宁台安:设施农业助增收

    近年来,辽宁省鞍山市台县积极安引导当地农户发展大棚果蔬种植,丰富当地农产品种类,拓宽农业从业人员增收渠道。金秋时节,当地果蔬大棚里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

  • 爱牙知识宣传进工地

    在9月20日全国爱牙日来临前,中建三局一公司华东分公司组织医生来到工地,为农民工开展免费牙齿健康检查和牙齿保健知识宣传。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2020登顶珠峰

  • 优势栏目

    聚焦全国防灾减灾日

  • 优势栏目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