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争分夺秒!珠海街头群众上演救人接力 轮流背起急病女赶往医院
//www.workercn.cn2017-10-18 14:25:35来源: 羊城晚报
分享到: 更多

 

  公交巡查员送急病女子赶往医院

文/羊城晚报记者 吴国颂 图/受访者供

  今年8月14日上午,正值上班高峰。在珠海南屏街头上出现这样令路人奇怪的一幕:几名身穿黑色制服荧光绿背心的男子以接力方式轮流抱着或背着一名面色苍白女子向前奔跑。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这几名身穿制服的男子又是什么人?

  据了解,小黄及其同学小张系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珠海校区的大学生,暑假期间留校打暑期工。8月14日上午,小黄与小张如平日一样打算乘坐公交车前往珠海市区上班,突然小黄左腹剧烈疼痛,直冒冷汗,根本无法站立。无奈之下两人在南屏街口巴士站下车,靠坐在站台座椅上,小张见此情况联系了网约快车打算送小黄至附近医院。

  在等车期间,在公交车站执行维持站台秩序任务的公交巡查员叶京、李细龙、周雁峰、吴权烽察觉不对劲,便上前询问情况。他们发现小黄面色苍白,一直低着头,表情痛苦,并一直按着腹部,小张在旁扶住其称已联系快车,但因正值上班高峰期堵车还没及时到达。而这时,另外两名公交巡查员张成、蓝海也巡查至巴士站。

  班长叶京眼看小黄神情痛苦,病情严重,而当时正值交通拥堵时段,即使拨打120,救护车也不一定能及时到达。考虑到南屏医院距离巴士站只有400米左右距离,叶京当即决定与队员李细龙、蓝海、张成送小黄到南屏医院,而队员周雁峰、吴权烽继续坚守岗位维持站台秩序。

  于是便出现了报道开头的一幕。四人经简单商量后,轮流抱着或背着小黄赶往南屏医院,每人跑100米左右后便换下一任“接力手”。时值盛夏,早上已是骄阳似火,每人跑一小段就汗流浃背、面红筋涨。而路上同伴小张及和一位素不相识的热心群众一直紧跟在旁安抚小黄及鼓励巡查队员。不出10分钟,四人在接力跑后终于到达南屏医院,将疼痛不已的小黄交给了医生与护士处理。后经医生诊断小黄患急性肠胃炎,经过救治,小黄很快康复出院。

  事后,小黄及其同学小张对四名公交巡查员表示感谢。而记者从珠海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办公室获悉,珠海公交派出所已为叶京、李细龙、蓝海、张成四人按程序申报见义勇为评定,目前,珠海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正在积极为其进行评定确认。一经确认,珠海市人民政府将为他们颁发见义勇为奖金及证书。

  珠海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扶危济困、见义勇为如今越来越成为珠海这座城市引以为豪的名片。这四位公交巡查员的善行义举看似平常,却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伴城而栖的北京雨燕...

榴莲为什么这样臭 ...

云南无量山:...

观鸟“大咖”...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