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抱起着火的煤气罐 两人接力冲出火场
//www.workercn.cn2017-10-18 14:24:11来源: 羊城晚报
分享到: 更多

  消防员抱着煤气罐冲出火场

中山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翎、通讯员阮瑛珞摄影报道:羊城晚报记者17日从中山消防部门获悉,9月26日,中山市石岐区南下南涌横街一住宅发生一起火灾,在城区一中队扑救过程中,两名消防战士抱着着火的煤气罐,冲出火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两位消防战士被群众亲切地称为“抱火哥”,纷纷为他们的英勇行为点赞。

  据悉,9月26日19时15分,中山石岐区南下南涌横街一住宅发生火灾,城区一中队出动3辆消防车,24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面对熊熊烈火,灭火组的熊林生和救援组的李嘉俊义无反顾地站出来,背上空气呼吸器往上冲。灭火组在厨房内发现两瓶煤气罐,其中一瓶阀门已被烧毁,正在不断往外喷出明火,因火场内温度较高,不适合直接处理。

  就在此时,熊林生主动请缨,提起着火的煤气罐就往楼下跑。煤气罐被烘烤多时已经变得十分烫手,熊林生被迫在三楼放下煤气罐,就在此时,正往上跑的李嘉俊主动将煤气罐接过来,继续往下跑。两人互相配合,互相鼓励,终于成功将煤气罐搬到地面。

  对于此事,公安部消防局官方微博先后两次发布微博,高度称赞了“抱火哥”的英勇行为,截至10月17日,共被转发277次,被点赞372次。中山市政府政务微信“中山发布”于9月28日作为当天微信推送的首条发布了这次事件,截至10月17日,阅读量达到34876次,点赞833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伴城而栖的北京雨燕...

榴莲为什么这样臭 ...

云南无量山:...

观鸟“大咖”...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