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候选人(含群体)事迹
//www.workercn.cn2016-08-03 13:05:30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山西省

  6.高文彬,男,汉族,1989年11月生,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万柏林一大队协警。

  2013年9月25日中午12点50分许,高文彬驾车行驶至迎泽大街千峰路口时,突然听到一阵刺耳的喊叫声,只见两名男子骑乘一辆摩托车正对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男子进行飞车抢夺。高文彬毫不犹豫,调转车头一路追赶,将驾驶摩托车的歹徒逼停。面对两名猖狂的歹徒,他临危不惧,英勇地将其中一名歹徒制服。另一名歹徒见同伙被抓,突然从腰间掏出匕首向高文彬腹部、臂部连刺数刀,高文彬因失血过多倒在血泊中,歹徒乘机逃离现场。事发后,高文彬被两名好心群众送往医院救治。经诊断,高文彬左臂被刺5刀,腰腹部被刺1刀,左侧上臂为贯通伤,血管、神经、肌腱都不同程度地受到损伤,经过三个小时的手术转危为安。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后,立即成立专案组,于9月28日将两名歹徒抓获归案。

  高文彬先后被授予“太原市见义勇为模范”“太原市精神文明建设标兵”“山西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等荣誉称号。

  7.

  ,女,汉族,中共党员,1981年12月生,牺牲前系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翼钢公司质检部理化中心主任。

  2013年8月16日晚上8时许,张丹华与家人一起散步至解放西街金翼超市门前,发现马路上躺着一名醉酒昏迷的年轻小伙。张丹华怕来往车辆压伤小伙,试图将他拽起来,正在此时,一辆面包车疾驰过来,因雨天视线模糊,司机并未发现他们。危急时刻,张丹华用力将昏迷的小伙推开,自己却不幸被面包车冲撞碾压,倒在了马路中央。附近的群众将张丹华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

  张丹华先后被授予“临汾市见义勇为英雄”(特等奖) “临汾市十大道德模范”“山西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内蒙古自治区

  8.

  ,男,回族,1948年9月生,牺牲前系内蒙古自治区农机公司退休职工。

  2013年8月3日4时,白祯老人出门倒垃圾时,发现一形迹可疑的男子,正在盗窃修路用的钢板。他立即冲到男子面前大声呵斥制止。歹徒吃了一惊,随即转身抽出早已准备好的两根木棒,对着白祯老人的头部开始暴打,木棒断成了四截。白祯老人与歹徒拼死搏斗,终因流血过多晕倒在地,背心、外套、裤子上血迹斑斑,歹徒趁机逃跑。白祯老人被送往医院抢救,经救治无效,不幸于2013年8月11日凌晨牺牲。

  白祯被授予“内蒙古自治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9.

  

  ,男,汉族,1982年5月生,牺牲前系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哈林格尔镇国土资源管理所干事。

  2013年6月17日早晨5时许,白光起床给孩子准备早点,偶然从门缝中间看见一个小偷正鬼鬼祟祟地用工具撬邻居家的房门,这时小偷也看见了白光,发现自己行迹败露撒腿就跑,白光立刻追上去抓贼。手无寸铁的白光被拿刀的小偷连刺了几刀,但他仍死死地抱着小偷的腿不松开,小偷又在他头部、背部、臀部刺了数十刀。由于受伤过重,白光倒在了血泊中,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白光被授予“内蒙古自治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东北山林再闻虎啸 ...

吉林汪清拍到新东北...

1株向日葵开...

高速翻车74...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