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候选人(含群体)事迹
//www.workercn.cn2016-08-03 13:05:30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黑龙江省

  14.崔冬生,男,汉族,1982年12月生,黑龙江省鸡西市鸡冠区东升房屋维修队经营者。

  2013年10月17日早上5点30分左右,黑龙江省鸡西市鸡冠区龙山国际住宅小区3号楼由于燃气泄漏引发爆炸。正在该小区砌筑墙体的退伍消防兵崔冬生听到爆炸声响,一边拨打119、110、120报警,一边往爆炸声传来的方向跑去。崔冬生看见3号楼的两个单元4层以下浓烟滚滚,部分居民家已经着火,楼前一片狼藉。崔冬生救起地上一名受伤男子后,又多次冲进已着火的单元楼,先后救出七个人。当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崔冬生再次主动带领消防队员冲进楼内救人。为此,崔冬生脸上、手上、身上多处被烧伤烫伤。

  崔冬生被授予“鸡西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黑龙江省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15.梁宵、徐佳、蒲明君、卢中华群体

  梁 宵,男,汉族,1987年6月生,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麦当劳餐厅部门经理。

  徐 佳,男,汉族,1982年8月生,黑龙江省大庆市萨尔图区麦当劳餐厅部门经理。

  蒲明君,男,汉族,中共党员,1975年11月生,大庆油田公司第二采油厂作业大队大修一队副队长。

  卢中华,男,汉族,中共党员,1977年2月生,大庆油田开普化工有限公司质检研发分公司质检研发联合党支部书记。

  2014年9月30日下午5时20分左右,一名男子携带尖刀闯进大庆市东风新村新玛特商场旁肯德基餐厅的二楼,将正在就餐的14名顾客刺伤,餐厅顿时一片大乱。男子趁着大家忙着救人之际,冲到街道对面的麦当劳餐厅,在柜台前又用尖刀连续刺伤6名正在排队点餐的顾客后,又转身冲向餐厅南侧的儿童游乐区,准备继续行凶。

  正在店里值班的见习经理梁宵、徐佳发现有人行凶后,分别拎起扫帚、灭火器冲了过去。正在就餐的顾客蒲明君看见有人受伤倒地,也立即冲过去,大声呼喊让其他顾客及时躲避,又顺手抓起餐厅的椅子,与梁宵、徐佳一起向男子冲过去。顾客卢中华和妻子、儿子正在餐厅的南侧就餐,卢中华抬头看见男子握着尖刀冲向正在玩耍的孩子们,他顺手拿起餐厅的椅子对着男子迎了上去,他左右挥舞着椅子,挡住了男子的去路,男子看见前面有人阻拦,就想转身逃跑。此时,梁宵、徐佳、蒲明君三人已经冲到男子背后,与卢中华一起将男子制服,交给接警后赶来的民警。

  梁宵、徐佳、蒲明君、卢中华被授予“大庆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黑龙江省见义勇为英雄”“黑龙江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东北山林再闻虎啸 ...

吉林汪清拍到新东北...

1株向日葵开...

高速翻车74...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