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候选人(含群体)事迹
//www.workercn.cn2016-08-03 13:05:30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58.乌布力·哈斯木,男,维吾尔族,1957年7月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四师六十四团十六连农民。

  2015年4月26日上午10时,乌布力·哈斯木骑摩托车前往四师六十三团十四连。在距十四连不到200米处时,乌布力·哈斯木看见对面快速驶来一辆摇摆不定的轿车。等他停下摩托车的一刹那,轿车从他的面前斜穿公路撞断一颗水桶粗的树后栽进了路旁的林带,瞬间轿车冒起浓烟并着火。乌布力·哈斯木快速冲进林带,想用力打开车门,可是车门被两棵树卡住,怎么也打不开。他捡起一块石头,用力破除轿车后窗玻璃,撬开车门,拼劲全力将车内的两名汉族兄弟拖下了车。他们离开轿车附近不到4分钟,轿车被瞬间燃起的大火吞噬。

  2015年,乌布力·哈斯木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社会治安见义勇为协会授予“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

  中央军委政法委员会

  59.,男,汉族,中共党员,1984年6月生,牺牲前系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院务部勤务保障营警勤汽车队副班长。

  2013年8月3日晚上9时许,河北省河间市石灰屯村村民杨会长与其14岁儿子前往村边池塘下鱼篓,杨会长不慎坠入离冯战峰家100米处的水井。该井废弃多年,积水2米多深,内有枯枝败叶产生的大量沼气,杨会长随时有生命危险。听到呼救声后,在家休假的冯战峰迅即赶来,果断跳入井中救人,在漆黑的井中摸到已经昏迷的杨会长,全力将其托出水面,但因井深壁滑,多次努力都未成功。随后赶到的村民把绳子投入井中,冯战峰将绳子系在杨会长的腰间,大家迅速把杨会长拉了上来。但再次放下绳子时,井中已无回应。村民遂找来梯子下井将昏迷的冯战峰救上来,他却因中毒过深英勇牺牲,献出了年仅29岁的生命。

  冯战峰牺牲后,原北京军区党委批准他为烈士并追记一等功,被授予“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等荣誉称号,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60.曲立国、曲日东群体

  曲立国,男,汉族,中共党员,1977年11月生,解放军65316部队司令部政治协理员。

  曲日东,汉族,中共党员,1980年5月生,部队转业军人,现为长春市朝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行政审批办公室主任。

  2014年5月28日晚上11时许,曲立国和堂弟曲日东在回家路上,突然听到一阵女子的呼救声,他们急忙循声赶去,只见马路对面一男子正持刀挟持一年轻女子。曲立国大声喝令歹徒把刀放下,但歹徒气焰嚣张并欲举刀伤害女子。紧急关头,曲立国和堂弟曲日东奋不顾身冲了上去。穷凶极恶的歹徒挥刀乱捅乱刺,兄弟俩多处受伤,倒在血泊中。曲立国和堂弟被路人发现后紧急送往医院抢救。曲立国身中2刀,左后背留下约15厘米长的伤口,左锁骨刀伤10.5厘米长、1.5厘米深,离颈动脉不足2厘米。曲日东身中6刀,内脏多处受伤,抢救8小时才脱离生命危险。经公安机关全力侦破,歹徒被缉拿归案。

  曲立国、曲日东被先后授予“长春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吉林省见义勇为模范”等荣誉称号。

第1页 上一页 14 15 16 17 18 19 共19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东北山林再闻虎啸 ...

吉林汪清拍到新东北...

1株向日葵开...

高速翻车74...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