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候选人(含群体)事迹
//www.workercn.cn2016-08-03 13:05:30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河北省

  4.卢 伟 ,男,汉族,1971年10月生,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王安镇山炮村村民。

  2014年7月15日下午,京原铁路沿线由于冰雹暴雨突降,而突发山洪,大量泥石冲上铁路,阻断了涞源县塔崖驿乡二道河村南山1号与2号隧道段。正在附近放羊的卢伟,看到不远处有一列火车疾驰而来,跑到隧道口的高架桥头,站在铁路上连续打出紧急停车的手势。列车驾驶员见此情景,马上紧急制动,列车终于在离泥石流发生地不到10米的地方停了下来,避免了一起重大事故。为了拦停列车,卢伟的羊群被泥石流冲散丢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万多元。

  卢伟先后被授予“河北省道德模范”“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2015年10月,卢伟荣获“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5.张德云,男,汉族,中共党员,1964年12月生,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新区诸福屯镇诸福屯村村民。

  张德云多年坚持见义勇为,不管有多大困难,条件有多恶劣,他都不顾个人安危、不计回报下水救人。曾先后10次从水中紧急救援出15人,成功挽救了7条生命,被当地老百姓亲切地称为“太平河边的生命保护神”。张德云带领他的游泳队朋友们组建了“子龙义务救援队”。救援队20多名成员和“110”“119”信息互通,一有报警他们第一时间赶往事故现场进行救援,并多次参与太平河沿线救人行动。

  2011年8月7日,张德云一家去太平河游玩。突然一个女子在河中心挣扎下沉,并不停呼救。张德云当即跑到河边,一个猛子扎进水里,奋力向女子游去。他一手拖住女子,一手奋力划水向岸边游去。女子得救了,张德云已是精疲力尽。

  2013年7月30日,当时正发高烧的张德云在家接到电话称,几个孩子在太平河游泳时溺水了,请他赶紧过来援救。他立即开车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事发点,问明情况后,多次潜入3米多深的水底搜救。由于当时河水比较浑浊,水下能见度低,不小心被河底的一块大石头撞到了头部,他忍着疼痛,在五分钟之内把蔡某救出水面,并拖到岸边交给急救人员,随后又几次潜入水底把李某救到岸边。张德云在身体不适、极度疲惫的情况下,又连续几次潜入水底,搜寻到曹某和李某,并把他们一同救出水面。但因溺水时间太长,虽经全力抢救,未能挽留住几个孩子生命。

  张德云先后被授予“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石家庄市见义勇为模范”“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9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东北山林再闻虎啸 ...

吉林汪清拍到新东北...

1株向日葵开...

高速翻车74...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