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摆渡爷爷”28年义务护送孩子们过河上学(图)
//www.workercn.cn2015-12-04 10:05:37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各方聚力建起爱心桥

  依靠摆渡过河不是长久之计,最好的解决方案是建一座可以安全通行的便桥。但建桥的费用远远超出罗光林以及乡亲们的承受范围。

  然而,爱心在汇集。

  去年,罗光林28年护送娃娃过河上学的义举经媒体报道出来后,感动了全国网友,数千爱心人士纷纷捐款。短短半月时间, 爱心网友捐款已达10万余元。同时,得知此事后,中国扶贫基金会“江铃·溪桥工程”专项基金捐资12万元,与爱心网友一起为“摆渡爷爷”圆梦。

  随后,这座由公益基金和爱心网友捐资,地方配套投资57.97万建设的爱心桥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不久前,爱心桥主体工程竣工。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说,这是一个接地气的公益项目,具有重要意义。

  竣工当天,罗光林依然早早来到桥边。他要继续他的护学路。“几十年习惯了,不去做就好像少了什么。桥虽然通了,但有些路段还是比较难走,我还是要亲眼看着他们到学校、到家我才放心。只要我还能做这件事,我就要坚持护送这些读书娃。”罗光林说。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男子借债借来大麻烦...

四川南充高坪发现两...

女子奇葩碰瓷...

浙大师生“蜕...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