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公交司机两次扑火 货车司机表示感谢
//www.workercn.cn2017-10-17 07:49:00来源: 成都商报
分享到: 更多

  眼见货车起火,公交司机凌金贤提起灭火器就上

  终于扑灭大火,这已不是他第一次帮其他车灭火了

  眼看着马路对面一辆货车的后轮燃起了大火,79路公交驾驶员凌金贤马上停车,提起一个灭火器就冲过去,对着轮胎扑火。扑灭后,他刚回到自己的车边,回头一看,明火又燃了起来。他又提起车上另一个灭火器冲过去,终于彻底把火扑灭了。

  这是10月16日早上近7时,发生在川师北大门附近的一幕。当事货车驾驶员陈强回想起来,仍十分紧张,由衷地感谢凌金贤,“如果不是他,我今天就麻烦了!”

  两次扑火 货车司机表示感谢

  当天,货车驾驶员陈强驾驶着货车,从航天立交方向进城。而公交车驾驶员凌金贤驾驶着接送79路驾驶员的交通车从牛市口开往蓝谷地公交站,车上仅他一人。

  行驶到川师北大门附近时,陈强的货车左后轮一个轮胎燃起大火,“可能是刹车温度太高”。他赶紧停下来,用塑料盆去接货车淋水器里的水,用水灭火。因为他的这台柴油车上并没有灭火器。

  正在此时,凌金贤也行经此处。他立即停车,提起车中一个灭火器,冲到马路对面,熟练地使用灭火器将火扑灭。陈强当即对他表示了感谢。但当凌金贤刚回到自己的车边,回头一看,又燃起来了。他赶紧提起车上另一个灭火器,又冲过去。这一次,终于把火彻底扑灭了。

  “当时我什么也没想,只想着把火扑灭,但事后还是有一点害怕。当这个车轮达到一定温度时,相当于一个炸药包”,凌金贤说。陈强也表示,一个轮胎着火了,容易引燃另一个。橡胶轮胎燃炸以后,非常容易将人烫伤。

  不是第一次 他曾帮出租灭火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这已经不是凌金贤第一次帮其他车灭火了。他还记得,八九年前,他驾驶着满载乘客的79路,行经沙河铺时,发现一辆出租车起火了,而司机所持的灭火器,只有矿泉水瓶那么小。他也是使用公交车上的干粉灭火器,去帮助那位司机灭火。“当时得到了乘客们支持”,他下车灭火前说明了情况,车上乘客无人阻止。当他回到车上时,乘客不但没有埋怨,还称赞说,“师傅,你可以哦!”出租车司机还专门给他送了一面锦旗。

  两次灭火的时候,凌金贤啥也没多想,“只要车上干粉灭火器控制得住火势的,我能帮就帮”。

  成都商报记者从凌金贤所在的市公交集团东星公司107车队了解到,每辆公交车上配备了两个灭火器,原则上只能用于公交车灭火,但遇到这种突发情况,也允许驾驶员前去帮忙。但事后必须跟车队说明情况,并且由对方证明灭火器的用途,驾驶员也要及时补充车上的灭火器。

  陈强对凌金贤满怀谢意。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当天中午,他前往车队证明灭火器使用情况,车队竟对他表示了感谢。他非常不好意思地说,“应该是我道谢,怎么你们反而来谢我呢?”成都商报记者 严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云南无量山:监测员...

观鸟“大咖”海南说...

海冰增厚致悲...

3米蟒蛇偷鸡...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