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老人患心绞痛晕倒 市民民警快速救援
//www.workercn.cn2017-05-23 14:13:15来源: 羊城晚报
分享到: 更多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郑诚、通讯员李健斌报道:七旬老人街头摔倒不能动弹。幸得市民和巡逻民警发现,及时将老人救起并协助送往医院治疗,目前老者身体已无大碍。阿sir提醒高龄老人应多加注意身体状况,慎防意外发生。

  事发5月19日下午4时许,市民白先生外出办事,没料经过禅城区庆宁路时见到一名徒步老者忽然倒地,事前毫无征兆。白先生将自行车停放在一边,马上上前察看,见到一名年近7旬的老者躺在地上不停呻吟,但由于缺乏急救常识,心急如焚的白先生只好赶紧报警求助。而此时,经过的群众也留意到躺在地上的老者,众人纷纷上前帮忙,有人递水,有人询问情况,还有人拿出风油精,但都无济于事。

  “阿sir,你来得正好,这里有位老人无端端摔倒了。”附近巡逻的禅城公安民警欧岳文正巧于此时经过,见到人群便上前询问情况。只见老人双眼紧闭,表情痛苦,双手捂着胸口的位置,一直在呻吟,隐约间发出“心好痛”等字眼。欧sir判断老伯应该是突发心绞痛,一方面用言语安抚老伯,让他尽量平躺在地上和做深呼吸动作,并从警用应急包中找到硝酸甘油片让患者服下,另一方请围观的市民散开,为老伯争取更宽广的空间和新鲜空气,同时呼叫120平台指派救护车到场支援。

  经过几分钟的努力,老伯的面容渐趋平和,而此时120救护车也赶到现场。随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小心翼翼地将老伯抬上担架并送往附近医院救治。经了解,老伯今年将近70岁,来自茂名市,现居住在禅城,当日独自走在路上无故心绞痛而摔倒。目前,经过医生的治疗,老伯的身体已无大碍。

  民警提醒,劳累过度、气候变化等因素会诱发心绞痛,市民平时应注意劳逸结合,控制情绪,凡事泰然处之,尤其是上了年纪的老人,更应注意休息和饮食,并随身携带硝酸甘油等应急药物,以备不时之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导盲犬进入中山图书...

狐猴妈妈也过母亲节

“爬楼轮椅”...

古巴百万螃蟹...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