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八旬老人雪天湿滑落水 乡镇干部跳河救人(图)
//www.workercn.cn2016-01-24 15:32:06来源: 浙江在线
分享到: 更多

  附近村民慰问救人者之一章权威。

  浙江在线01月24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蒋欣如)23日上午,冰雪天中的兰溪市柏社乡上演温情一幕:两名党员干部和一名村民跳入刺骨的梅溪中,救起一名不慎滑入水中的八旬老人。

  早上9时40分,柏社乡桥头片片长刘金华和乡团委书记章权威准备下村看望困难户。正走到乡政府门口时,突然听到一阵焦急的呼喊声:“有人掉水里了,有人掉水里了!”

  刘金华和章权威赶忙跑出去,只见乡政府边上的梅溪里,有位老人在不停挣扎。千钧一发之际,两人毫不犹豫脱下外套和鞋子跳入水中,百聚社村村民楼文辉也跳进梅溪参与救人。

  此时的梅溪水深有近1米,由于连日下雨下雪,水流非常急。三人从老人最初漂浮的地方下水,等到水里后发现,老人已被水流往前冲走了。三人又连忙 蹚着齐膝的刺骨河水追赶老人,艰难行进了20多米远,才将老人截住。老人穿着棉衣,加上河水的浸泡,非常重。经过近十分钟的努力,三人终于将老人拉至岸 边。

  “大家快来帮忙!”章权威和刘金华不约而同地喊道。岸边的村民和闻讯赶来的乡干部纷纷上前帮忙,大家合力把老人抬上岸。

  老人虽然获救了,但脸色惨白,嘴唇发紫,刘金华和章权威又马上采取急救措施,将老人身体翻转,猛拍后背。老人“哗”地从嘴里吐出一口水,大家悬着的心才放下。而此时,三位救人者衣裤都已湿透,冷得瑟瑟发抖。

  据了解,落入水中的老人是柏社乡桥头村的唐卸妹,今年87岁。由于雨雪天地面湿滑,老人在梅溪边洗东西时,一不留神跌入了水中。目前,老人已送往医院检查,因救援及时,并无大碍。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男子借债借来大麻烦...

四川南充高坪发现两...

女子奇葩碰瓷...

浙大师生“蜕...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