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七旬老人照顾妻子前婆婆24年 每月往返京冀看望(图)
//www.workercn.cn2016-01-11 07:28:06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 更多

  20年往来京冀看望老人

  今年,刘克清的前婆婆已92岁高龄。老人年纪大,吃饭气门合得慢,老是呛着,他就用汤勺一点一点地喂,一顿饭要吃半个多小时。等他自己去吃饭时,饭菜早已凉透了。“小任就像我的第二个孩子一样。”老人被照顾得无微不至,失去独生子的痛苦得到了慰藉。

  任全来对另几位老人也是一样孝顺。他前妻的父母老家远在河北涞水,每个月任全来都要抽时间去看望老人。一次,前岳母得了急症,腹泻不止,她第一个想起来的不是住在附近的几个子女,而是给身在北京的任全来拨通了电话。得到消息后,任全来和刘克清立马赶去河北涞水,照顾老人。

  言传身教儿女接棒尽孝

  每年过年,任全来把三方老人都照顾到,让老人们都能过上团圆年。刘克清的前公公去世后,婆婆孤身一人。每年春节,任全来都把老太太从门头沟接到家中一起过除夕。大年初二,任全来给刘克清的父母拜年,接下来再赶去河北前岳父母家吃团圆饭。

  孩子们受到父母言传身教的感染,也都非常孝顺。2010年,刘克清因交通事故双腿粉碎性骨折,4个儿女主动提出轮流照顾。

  任全来的孩子们对三家的老人都特别关心。刘克清的儿子小欣曾对任全来说:“爸,没有您的照顾,我奶奶活不到今天。这些年您是怎么孝敬我奶奶的,我就怎么孝敬您。”

  北京晨报记者 张璐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男子借债借来大麻烦...

四川南充高坪发现两...

女子奇葩碰瓷...

浙大师生“蜕...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