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女婿先后照顾病重岳父岳母10年 家庭熏陶传孝道(图)
//www.workercn.cn2015-10-08 09:30:25来源: 成都晚报
分享到: 更多

  金堂男子照顾病重岳母11年 传承孝道因家庭熏陶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成都金堂县41岁的郑升贵却用自己的行动反驳了这句话。从2005年起,他细心照顾身患尿毒症的岳父整整八年。岳父因病去世后,他又承担起了照顾不幸患上“渐冻症”的岳母的重任。

  孝顺女婿 贴心照料渐冻症岳母

  9月30日上午,刚从工作单位回到家的郑升贵来不及换下工作服,便上前为坐在轮椅上的岳母调整坐姿。连续抱起岳母在轮椅上调整了三次,直到岳母对着他眨了眨眼,表示坐舒服了,他才停下。

  2012年,郑升贵的岳母因长期手发麻,头颈疼痛到医院检查,结果被诊断为“运动神经元病”,即“渐冻症”。

  今年4月,郑升贵岳母的病情严重到不能动、不能说话、甚至不能吞咽。她的全身肌肉萎缩,脖子不能支撑头的重量。由于无法吞咽,她的一日三餐都需要打成流质食物,通过鼻饲管注入。从那时起,郑升贵没有睡过一个完整的觉。岳母每小时就得解一次小便,每天晚上郑升贵起夜从3、4次增加到5、6次,每次还要接口水,一接便是十多分钟。“如果她觉得不舒服或者不同意,就摇身子,舒服或者同意,就眨眼睛。”因为常年的照顾,郑升贵很容易便能辨别岳母眼睛里所包含的意思,“岳母活得很辛苦,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压着一块大石头,但我们都坚持不放弃,尽心竭力照顾好她,让她过好每一天。”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家常最好味:三文鱼...

百年老味道:红烧牛...

民间高手教您...

当“鱼香”爱...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