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暖新闻】回家过年暖心相伴 他们帮扶送站成为盲人的“眼睛”
//www.workercn.cn2018-02-11 07:39:36来源: 央广网
分享到: 更多

  龙虎网讯

  (记者 张玲 于倩)“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你是我的眼,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今天(2月8日),是农历小年,年味渐浓。很多在南京打拼的游子也踏上了春节归乡路,这其中就包括一群盲人朋友。为了让他们归途更顺畅,一场“情满归途,温暖跨城——送盲人回家”行动在南京早早地拉开了序幕,这些天,一位位自发报名的志愿者们就是盲人们的“眼睛”。

  暖心 100多位志愿者助50余位盲人踏上春节回家路

  2018年2月4日立春当天,凌晨四点,志愿者修梵、张石、陈嘉悦等人,起床简单洗漱,就各自出发来到南京市云南路的一按摩中心。这天,他们将“情满归途,温暖跨城——送盲人回家”公益行动启动以来第一位盲人段伟安全送上了回家的高铁。

  此后的每一天都有人结对送盲人去车站,帮助他们乘车,每天一两次到五六次不等。截至2月7日,已送20多位盲人回家。

  南京市鼓楼区园丁社会服务中心、南京连接线公益团队是这项公益行动的主办单位。丁子是园丁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也是本次行动的总策划。他介绍,自己已做公益多年,此前做盲人电影院6年,对盲人这一群体很熟悉、很关注,也很有感情。“前些天我们有位志愿者去盲人按摩中心按摩,盲人师傅说包括自己在内的多位盲人师傅今年要回老家过年,因为他们很难得回老家,他们也表示因为是盲人,出行很困难,到车站很麻烦,我们志愿者当即表示"我们可以送你"!”

  在丁子看来,送一个也是送,多送几个也是送,于是十几天前就开始着手策划、执行“情满归途 温暖跨城——送盲人回家”这一公益行动。

  丁子介绍,目前需要送站的盲人总共有50多位。陕西、广东、四川……这些盲人的家乡遍布全国各地。而他们在南京多分布于南京主城和江宁区的按摩店中。据悉,招募帖发布后,已有300余位志愿者报名,目前已有100余位志愿者参与。

  “我们也跟盲人说,他们返程到南京时,如果没人接我们可以去接他们。”丁子介绍,希望爱心企业一同加入,共同关爱盲人这一群体。“如果有条件,我们希望春节后可以将这些盲人,和一同参与本次公益活动的爱心人士聚起来。”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攀枝花发现白胸翡翠...

鸳鸯喜北海 安闲过...

巴厘岛阿贡火...

巴厘岛机场临...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