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高中生伸出援手 救人后默默离去
//www.workercn.cn2017-11-30 10:39:10来源: 贵阳晚报
分享到: 更多

  李庆毫拦车求救

  本报讯 11月27日,黔东南州岑巩县,一位高中生在上学的路上碰到一起交通事故,受伤司机急需救治,过往车辆却不敢施救。危急时刻,这名学生挺身而出,拦停一辆摩托车,请求摩托车驾驶员拨打急救电话。待救护车赶来,伤者得救后,这名学生却悄悄地离去。

  当日,岑巩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110指令称:新兴城区下大桥位置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受伤,请求出警。事故中队民警赶到现场看到,一辆电动三轮车侧翻在地,伤者满脸是血,已被路人抬到了路边。在众人帮助下,伤者被送上救护车。

  一位目击者告诉民警,事故发生时,只有一位学生在现场,是这名学生拦停了他的车,请求帮忙打电话报警的,但学生已走了。民警只得通过监控还原此次事故的经过。

  原来,电动三轮车师傅姓侯,系镇远县羊坪镇人,当日,他骑着车载着生病的小女儿去镇卫生院输液,途经下大桥时,后轮撞上接口,导致三轮车侧翻,其头部受伤出血,所幸女儿没受伤,之后爬出车外,站在车边痛哭呼救,过往车辆却不敢施救。

  此时,一位骑着自行车、上身穿着蓝白校服的学生出现在现场。

  见到此景,他立马停车,来到小女孩身边询问,然后起身拦停了一辆摩托车求救。

  后来,这位学生见路人越来越多,由于还要赶着去上课,他就骑着自行车悄悄地离开了现场。

  民警最后通过校服的颜色,找到了这位学生。原来,他叫李庆毫,今年15岁,就读岑巩县第一中学高一(十九)班,正是他的这个善举,救了侯师傅。 (陆昱潸 吴如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巴厘岛机场临时开放...

猴界“杨过”受困捕...

重庆医生借3...

猫头鹰闯进鸡...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