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旧楼“穿新衣” 居民过暖冬
//www.workercn.cn2017-11-30 10:15:14来源: 青海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实习记者 吴 雪

  11月24日,窗外寒风刺骨,屋内却温暖如春,对于家住西宁市城西区海晏路的温建民来说,这个冬天暖意洋洋。

  “在这住了20年,今年的冬天最暖和,楼房‘穿上了新衣’,屋内的温度都提升了5度呢。”温建民所说的“穿新衣”,就是2017年城西区海晏路棚户区综合整治改造项目。

  据城西区建设局建设科工作人员杨阳介绍,今年海晏路棚户区综合整治项目共248户,改造的主要内容是对楼体外墙进行保温改造和粉饰;屋面进行保温、防水改造;维修损坏的落水管;更换节能窗户等等。

  “结合多年棚改节能改造的经验,楼体外墙保温施工过程中,首层采用了保温装饰一体板,既美观又实用,比传统节能保温施工做法有着更多、更优的保温隔热和防撞功能。”杨阳指着刚改造不久的楼房说道。

  房子,不仅是饮食起居的空间,更承载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前的冬天,虽然有暖气但屋子里还是凉飕飕的,现在换了大窗、做了保温墙,这几天我们在家穿件衬衣都不冷。”温建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近年来,城西区将棚户区改造列为重大民生项目,着力提升街道居民幸福指数。顺应发展形势,倾听群众呼声,坚持政策带动,向前推进,向上提升,最大限度惠民利民,截至目前全区已经完成70%以上的棚户区改造项目。

  “想问题、办事情着眼于最大限度维护居民利益,认真解决居民实际困难,再棘手的难题也能破解,再复杂的矛盾也能化解,再难的事情也能办好。”杨阳对记者说。

  据介绍,棚户区改造按照“楼体节能改造、楼院配套打造、街景风貌提升”的原则,不仅实现了街道居民的“安居梦”,还与街景风貌提升相结合,努力突出文化特色,结合改造区域的地理位置、特点、周边风貌等进行整体改造,使改造后的区域与周边环境全面融合,为居民们创造了更加宜居舒适的居住条件。

  这只是城西区棚户区改造惠民工程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通过项目的实施,一栋栋楼房焕然一新,一间间屋子透着暖意,城西区努力为群众送去冬季里的温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巴厘岛机场临时开放...

猴界“杨过”受困捕...

重庆医生借3...

猫头鹰闯进鸡...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