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南海民警屡伸援手解危难
//www.workercn.cn2017-05-18 15:13:35来源: 羊城晚报
分享到: 更多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郑诚,通讯员潘海角、廖耀泉报道:男子驾车外出,突然晕倒趴在方向盘;女子驾驶电动车突发腹痛晕倒,还被压车下,危急之下,民警及时伸出援手,为病人的救治赢得宝贵时间。

  5月12日下午2时左右,南海公安分局盐步派出所巡警中队警辅人员正按照工作计划,驾车前往辖区路段设卡。当经过黄岐医院路段时,发现一辆白色比亚迪小车车身斜着停在路边,路面车来车往,非常危险。民警陈惜贺见事情蹊跷,立即停车,下车查看,发现该车车窗紧闭,驾驶员趴在方向盘上,一动不动。民警陈惜贺拍打车窗,试图唤醒该驾驶员,但是驾驶员却仅仅微微睁开眼睛,无力作答。情况危急,民警立即拨打120通知救护车前来救援,同时安排辅警疏导交通,随后再次拍打车窗,并不断与驾驶员大声交谈,以防其陷入昏迷。经过数分钟的交谈、引导,驾驶员终于将车门打开。

  车门打开了,但是该男子极度虚弱,无力回答民警的询问,因为不知道其到底是什么情况,民警也不敢贸然动他,唯有保护现场等待120救护车到来。不久,救护车赶到了现场,经医护人员检查后,民警帮助医护人员将该男子转移到救护车内,送往黄岐医院治疗。民警跟随救护车,将男子留下的小汽车开到医院。

  送到医院后,经医生治疗,男子身体慢慢得到了恢复。据了解,原来该男子已感冒发烧多日,但是一直没去医院看病,当天驾车外出时,突然头晕趴倒在方向盘。

  无独有偶,5月14日13时许,九江派出所民警到辖区开展动中备勤治安巡逻时,突然听到一名群众大喊“救命”,民警循声迅速上前查看,发现在沙头万安社区二马路上,一名妇女被一辆电动车压倒在地,面色苍白,意识模糊不清。

  民警见状,迅速上前合力将电动车搬开后扶起该女子,随即致电120前来救援。随后,民警合力将晕倒女子扶到旁边的警务室休息并给其递上温水润口,休息了一会,女子意识逐渐恢复清醒。120救护车也来到了现场,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小心地将该女子扶上救护车,送往沙头医院作进一步检查医治。

  经了解,原来该女子驾驶电动车过程中,突发腹痛晕倒,随后被电动车压住,幸好路过群众及时发现,民警及时救援,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狐猴妈妈也过母亲节

“爬楼轮椅”不颠不...

古巴百万螃蟹...

上千对双胞胎...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