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盘点2015中国正能量:英雄履危用命 邻里守望扶助(组图)
//www.workercn.cn2015-07-03 13:40:33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中新网7月3日电 题:盘点2015中国正能量:英雄履危用命 邻里守望扶助

  作者 王硕 孙静波

  2015年上半年,有这样一些身影,让人难以忘却。他们既有忠于职守,履危蹈火的救难英雄;也有面对磨难,坚强乐观的生活强者;还有默默守护,平凡质朴邻里路人。他们的事迹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不应因新闻事件热度的消退而被遗忘。

  烈火雄心 他们将英魂留在烈焰之中

  杨小伟、傅仁超、张晓凯、侯宝森、赵子龙,这5个响亮的名字来自哈尔滨的消防中队,他们中最大的22岁,最小的18岁,他们把生命留在了北国的烈焰中。

  2015年1月2日13时许,哈尔滨道外区太古街一日杂仓库发生火灾,消防官兵火速投入救援。21时许,建筑上部突然发生垮塌,引发大量建筑构件砸落,在下方的5名消防员瞬间被打砸挤压,全部牺牲。此次事故,549户居民及临街商户群众2000余人均被成功营救疏散,无一伤亡。

  1月8日,5名烈士的追悼大会举行,哈尔滨举城送别。烈士灵柩途径哈尔滨多条主要街路,大量市民汇聚沿途自发送别,路桥两侧许多商户、环卫工人、私家车主自发悬挂了“英雄一路走好”、“向英雄致敬”等条幅。

  火场,有多少次出生入死,就有多少次勇往直前,废墟里他们与烈焰搏斗,从不退缩。

  坠楼紧紧抱着孩子 他怀中的女婴得救

  在被大火包围的居民楼里抢救出两岁女童后,他因视线太差不慎从五楼坠下。等到战友们找到他时,他的怀里还紧紧抱着孩子。最终孩子获救了,而他的生命却永远定格在27岁。他,就是广西玉林市公安消防支队名山中队指导员杨科璋。

  2015年5月29日深夜,广西玉林市公安消防支队接警称一栋民房起火,有人员被困。30日零时左右,杨科璋和3名战友组成搜救组,爬到紧挨着起火楼的毗邻楼房的6层楼顶,用消防梯搭起一条救援通道。他们沿着消防梯爬到起火楼房的楼顶,逐层往下搜救。当对讲机里突然听不到杨科璋回应时,战友意识到出事了。大家从一楼开始搜索,在房间电梯井一角先是摸到孩子,之后是在下面的杨科璋,当时,孩子被他紧紧抱在怀里。

  杨科璋救人事迹触动众多网民的内心: “当兵好儿郎,在没有危险,没有灾难时很多人会把你们遗忘,你们没有怨言,但凡出现灾险,无论是刀山、火海,总是冲在前方,不顾个人安危救助他人。”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北京“无人超市”信...

不明“飞行物”夜闯...

上海第2批街...

老人家门锁孔...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