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一位老人走亲戚时迷路 两名志愿者帮他找到亲属
//www.workercn.cn2017-09-01 10:53:41来源: 贵阳晚报
分享到: 更多

  志愿者带老人找亲戚

  本报讯 昨日11时许,一位七旬老人在贵阳市延中辖区走亲戚时迷了路。幸运的是,社区2名志愿者发现了他,帮他找到了亲人。

  因为修轻轨,延中社区基本被围了起来,一些双行道改成了单行道,巷子里的路也变得七拐八绕。当这位老人拿着地址问路时,当地一些居民也说不清楚,无奈之下,老人一直在城基路、黔灵西路一带打转。想打电话联系亲人,但身上又没手机,好不容易借了手机打过去,电话号码还是错的,老人在辖区内整整走了3个小时,依旧没找到亲人。

  正在老人疲惫不堪时,两名在嘉禾路做巡查的“绿丝带”志愿者发现了他。了解完情况后,志愿者立即将老人挑的扁担接过来,电话联系居委会,落实了老人亲属的位置。

  半个小时后,在两名志愿者的帮助下,老人终于找到了亲属。

  据了解,目前,延中社区有志愿者300人,由非公企业员工、居委会工作人员以及周边学校的志愿者等组成,志愿者队伍分为党员先锋队、文明劝导先锋队、宣传先锋队等队伍,而此次帮助老人的是负责社区卫生的志愿者。  (钟妮莎 实习记者 李思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宝岛仅剩“两百黄鹂...

”奇巧“有新意 含...

不留小费就走...

野生大熊猫倒...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