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永定河里救被困游客 消防员跳进寒冷的河水中
//www.workercn.cn2017-03-09 09:56:01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右图:消防员把被困者背上岸。

  本报讯(记者 高健 通讯员 吴晓松)用拉梯搭起浮桥,消防员跳进寒冷的河水中,把被困“孤岛”的妇女营救上岸。这是昨天发生在永定河的一幕。

  昨天11时许,门头沟消防支队永定中队接到报警:永定河妙峰山镇丁家滩河段,有一位中年妇女被困河中等待救援。中队立即出动一部抢险车和8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消防员到场后,携带绳索、救生衣、两节拉梯等器材,翻过2米多高的护栏,来到河边。

  可是拉梯长度不够,距离河中石头还差着一截。但眼看水流不断增速,水位不断升高,两名消防员来不及多想,直接跳进寒冷刺骨的河水中,搬起石块,垫在拉梯之下,准备搭建梯桥;岸上消防员也默契地在拉梯底端系好安全绳,把拉梯渐渐地伸向被困者脚下的石头。

  被困者踏上拉梯搭好的浮桥,两名消防员蹲在水中,按住搭在石头上的梯子,一名消防员搀扶着被困者,保护她踩着梯蹬,向梯子另一头走去;在梯子尽头,消防员何良水在水中扎稳马步,把被困者接到背上,在战友的帮助下,安全地把她背到了岸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天通苑东一区僵尸车...

长春老街旁工业主题...

湖北恩施金丝...

残障者婚姻恋...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