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男子等11年捐“生命种子”救兄妹:我又多了俩孩子(图)
//www.workercn.cn2017-01-16 22:0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中新网郑州1月16日电(韩章云)“我的这份造血干细胞竟能救两个小朋友的生命,真的是难得的缘分。”1月16日,经过四个小时的采集,36岁的朱冠军双手捧着从自己血液内分离出来的造血干细胞,情绪有些激动,因为这份由他献出的“生命种子”,将帮助两个虽未谋面却即将与他血脉相连的小孩子获得重生。朱冠军说,从这一刻起,那两个生病的小朋友也是他的孩子。

  1月16日一早,在妻子和6岁女儿的陪伴下,朱冠军来到河南省人民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他是2017年河南省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也是自2003年河南成立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以来,第一次出现一个捐献者同时给两名血液病患者捐献“生命种子”。

在朱冠军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中,妻子女儿全程陪伴,女儿贴心地亲吻他给他加油打气。 韩章云 摄

  在朱冠军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中,妻子女儿全程陪伴,女儿贴心地亲吻他给他加油打气。 韩章云 摄

  记者了解到,今年36岁的朱冠军是河南荥阳人,现在在郑州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从2001年开始朱冠军经常参加无偿献血,迄今为止献血超过2000毫升。2005年10月10日,在一次无偿献血过程中,朱冠军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仅不会损害自己的身体,还能挽救白血病人的生命,就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等待配型成功的消息,这一等就是11年,而他也已成为两个孩子的父亲。

  “等了这么多年,还能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很惊喜,没有什么可顾虑和犹豫的,就和献血一样,只不过时间长点儿,关键是能救别人。”对于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朱冠军说他很期待。

  根据相关规定,捐献造血干细胞是采取双向保密的原则。所以,直到捐献的前一天,朱冠军才知道自己将救助的是一对小兄妹,哥哥9岁,妹妹3岁,目前在上海住院治疗等待他的造血干细胞。

  “很心疼他们,那么小却遭受病痛的折磨,我自己有两个女儿,能感受到他们父母的心痛。”朱冠军告诉记者,虽然没有见过他们,却冥冥中血脉相连,觉得自己又多了两个孩子。朱冠军也真心为两个小患者送上祝福:“两个小宝贝,你们要早点好起来,加油!”

造血干细胞采集过程中,医生检查朱冠军的身体状况,一切良好。 韩章云 摄

造血干细胞采集过程中,医生检查朱冠军的身体状况,一切良好。 韩章云 摄

  一个捐献者同时给两名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这在河南还属首次。对此,河南省人民医院血液科主治医师白炎亮解释说,捐献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毫升数是根据患者的体重来计算的,这对小兄妹患的是同一种病,而且体重非常轻,两个人加起来才40公斤,一个成年人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足够这两个孩子使用了。

  记者了解到,经过四个小时的采集,最终从朱冠军的血液中分离出217毫升的造血干细胞,这份凝聚大爱的“生命种子”也会尽快输入两个小患者体内,给他们带去新生。他也成为河南省第596位、郑州第229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运达乡村教师奖收官...

“江洋大盗”落网记

重庆启动亲子...

大熊猫“囡囡...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