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社会频道暖新闻-正文
父亲献出1.8米小肠 成功挽救爱女生命
//www.workercn.cn2017-04-07 14:51:15来源: 西安晚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记者 张黎娜 通讯员 任伟锋)女儿小肠坏死,父亲毅然献出180厘米小肠拯救女儿……近日,西京医院40多名医护人员成功实施一例复杂小肠移植手术,挽救了多次徘徊在死亡线上的患者王薇(化名)的生命。

  2015年,王薇和丈夫外出旅行时,出现发热及下肢肿痛症状,在深圳某医院就诊后发现有血小板下降、急性全腹胀痛及休克症状,急诊手术发现全部小肠缺血坏死并予以切除。

  随后,王薇因腹腔出血再次实施手术切除坏死结肠,第3次手术探查时发现腹腔广泛充血水肿、积脓积液,多处瘘管形成。因全身多发血栓形成,多脏器衰竭及难以控制的腹腔感染,王薇生命危在旦夕。

  当时,王薇救治存活的可能性极小,家属已做好捐献器官的准备,然而丈夫始终不能接受这一突发变故,他给国内该领域的专家发邮件邀请会诊,希望能挽救妻子的生命。

  让王薇的丈夫惊喜的是,西京医院消化外科吴国生教授当晚就回信,并在第二天赶到深圳。经仔细分析,他认为王薇仍存在救治希望。他进行了手术探查,将王薇的腹腔内坏死组织清除、结肠十二指肠吻合、胆管造瘘,将她从死亡线上慢慢拉了回来。

  随着病情开始好转,王薇在家人的陪同下,从深圳转入西京医院进行小肠移植前准备工作。然而,在此期间,王薇又出现不明原因感染发热症状。经会诊,发现左侧输尿管漏尿导致腹腔感染,随后手术实施输尿管部分切除及吻合术,不料术后出现肾周脓肿导致持续高热,不得不切除了左肾,王薇的病情终于稳定下来。至此,她已经接受了6次手术。

  3月19日,王薇在西京医院接受了第7次手术——历时10多个小时的复杂小肠移植术,父亲长约180厘米的健康小肠被移植到王薇腹腔中。术后,父女俩均顺利康复。

  昨日,父亲已经出院,王薇撤除了缠绕两年的输液管,开始正常进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右侧

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

“蛟龙”号在西北印...

大连庄河发现...

长江口外轮沉...

 

    中工网大型主题策划:新新向荣——一个网络小编的EDC装备……

    大多数人是因《时间简史》而认识霍金的……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