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19省份对口支援湖北纪实-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19省份对口支援湖北纪实

来源:新华网
2020-02-18 07:14:30

   2月15日,海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海口美兰机场集合出发,奔赴湖北。新华社发(张丽芸 摄)

  2月4日,经过医疗队与当地共同努力,湖北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和年幼的孩子分离没有哭,没能陪父母吃团圆饭没有哭,脸上被口罩勒出压痕、压疮没有哭,当患者出院挥手告别那一刻,山东第一批医疗队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张静静流下了眼泪。

  2月11日,厦航执飞福建对口支援宜昌医疗队的包机上,宜昌籍乘务员高锦花主动请飞,在机舱广播时数度哽咽,“宜昌加油!湖北加油!我要向你们深深鞠一躬,用家乡话说一句,谢谢各位!”

  解燃眉之急,点希望之灯。

  截至2月13日,山西对口支援湖北医疗队在仙桃、潜江、天门三地参与诊治患者3164人次,出院患者51人;

  截至2月15日,重庆支援孝感医疗队累计治愈出院61人;

  截至2月16日,山东援助黄冈医疗队累计治愈出院93人;

  ……

  截至2月16日24时,全国累计治愈出院病例突破1万例!

  我们坚信,在这场必胜的战斗中,十四亿人民心手相连,必将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迎来生机勃勃的春天。(记者安蓓、胡喆、李劲峰、闫祥岭、廖君、梁建强、闫睿、齐泓鑫)

  2月11日,重庆对口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队员出发前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合影。 新华社发(黄伟 摄)

  2月12日,辽宁省对口支援湖北襄阳医疗队队员出发前在沈阳桃仙机场合影。 新华社记者 杨青 摄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