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排查,武汉打响抗“疫”保卫战!-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排查,武汉打响抗“疫”保卫战!

来源:新华网
2020-02-11 07:29:46

  2月10日,武汉市江汉区德望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熊威向街道请求安排车辆和人员转运一名确诊患者。 新华社记者李贺摄

  董守芝所在社区实际住户1.3万人。通过“地毯式”排查,组织居民测量体温,已将36名确诊患者全部外送至医院,所有疑似病患送至隔离点。

  武汉市武昌区委书记刘洁介绍,社区筛查出居民发热情况后,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分级诊疗判断是否送发热门诊就诊,并提出隔离建议。

  “疑似患者由街道护送到隔离点后,将第一时间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并实施对症治疗。检测结果出来后,阳性患者轻症进方舱医院,重症进定点医院。”刘洁说,所以社区是实现“应收尽收”的第一道闸口,至关重要。

  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10日晚在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武汉市着力开展全民健康普查,截至9日,武汉市一共排查了3371个社区、村;按户数计算,累计排查了421万户、1059万人。

  2月10日,下沉到德望社区的武汉市园林局职工杨丽青在调试播放防疫事项的扩音喇叭。新华社记者李贺摄

  从1月27日大年初三开始,洪山区司法局办公室主任科员杨端华每天都“改行”珞南街广八路社区“上班”:每天背着20斤重的药水桶喷壶,对社区10个单元的居民楼逐层打药消杀。

  “每个单元都是7层,共111级台阶,这些天下来对这儿都很熟啦。”杨端华说,在司法局他主要负责档案工作,上下班很规律。现在承担消杀工作之外,社区忙不开时来搭把手,加班成了常态。

  目前,武汉市共有市直机关、市属国有企业等单位的1.67万名干部职工,下沉到疫情较重的社区,统一编入街道社区工作队;15个城区统筹区直单位和街道(乡镇)共计1.77万名党员干部,全覆盖联系包保社区(村),总计3.4万名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共同抗“疫”。

  由于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感染确诊,副书记出现疑似症状,一名党委委员是亲密接触者被隔离,一段时间内,德望社区全靠熊威带领8名社区工作者担负起5600多名居民的疫情防控和应急工作。这次30多位干部下沉到位后,“可帮我们大忙了”,熊威说。

1 2 3 4 5 6 共6页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