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楼市出现断供潮?记者深入调查:根本不存在-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深圳楼市出现断供潮?记者深入调查:根本不存在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06-10 15:20:32

  近日,市场传言深圳有大量房贷断供,还有人放出银行工作人员的截图:“一家银行的一个网点,5月断供账号达1.3万个。”就此,记者6月8日询问了多家大型银行深圳分行,得到的反馈均是断供潮消息不实。

  某支行副行长告诉记者:“目前后台并没有发现数据异常,没看到大规模信用逾期现象。”这位副行长称,一个网点月断供账号达1.3万个,数据夸张,绝大多数银行网点存贷账户总量也很难上万,这并不符合市场的实际情况。

  其他大型商业银行均回复,数据波动在正常范围内。由此可以断定,深圳没有出现所谓的断供潮。由于隐私保密政策,银行未向记者公开网点信用逾期数据。银行业务部门负责人表示,放贷流程严格,甄选客户优质,风险可控。

  中国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断供潮多出现在四种情况下,一是发生金融、经济、债务三大危机之时,二是房地产崩盘,三是收入严重下降,四是出现严重危害公共安全事件。目前这些情况都没有出现,不会影响深圳房地产市场。”

  谢逸枫认为,网传截图的数据并不真实,现实中也并未出现大规模的法院强制查封断供房产的消息。

  谢逸枫分析说,深圳的房价相对稳健,从供求关系、人口增长和深圳的购买力等方面综合来看,急跌的可能性很小。

  一些自媒体提到全国及深圳法拍房数量达到82万套,是因为断供房产拍卖导致,从而得出深圳断供房增加。记者查阅发现,并未有官方数据指明82万套是由于断供造成,82万套的数据来源也无从查起。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深圳住宅用房拍卖仅6300余套。谢逸枫解释说,司法拍卖标的多为房地产公司破产后剩余未出售的房产。其实,对于深圳有房一族来说,即使还不上房贷,也可以将房子直接卖掉,换取利润空间,不会轻易断供。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法拍网上有一些房子存在民事纠纷,经司法裁决后进行公开拍卖,断供房很少。

  严跃进认为,这是一些自媒体在拿个别案例炒作,属于极端个别现象,不是市场普遍现象。断供多出现在市场冷淡期,但深圳房地产市场交易活跃。“对于个别断供情况,市场当然需要注意,但不至于恐慌。”(记者 邱清月)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