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节约健康饮食 七夕要“浪漫”不要“浪费”-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倡导节约健康饮食 七夕要“浪漫”不要“浪费”

来源:金陵晚报
2020-08-25 09:23:50

  □南报融媒体记者 翟羽

  七夕,吃一顿浪漫晚餐是不少情侣约会的选择。记者了解到,城区一些餐厅七夕节当天的餐位已经早早预订完了。过七夕要“浪漫”不要“浪费”,倡导节约健康饮食,成为今年人们过七夕的主题之一。

  情侣套餐小份装

  外卖免费送到家

  南京各大餐饮门店搭上“节日经济”的顺风车,纷纷推出营销活动,为传统节日预热。为吸引消费者,不少餐厅还专门布置了七夕节主题的用餐环境,如在餐厅内贴上牛郎织女相关的装饰画,一些餐厅甚至为七夕设置了新的食谱,推出“天仙配”“佳偶天成”“永结同心”等契合七夕主题的新菜。为了给消费者在这个特殊节日留下回忆,民国往事餐厅新百店推出七夕特别活动——为所有到店消费的顾客拍摄写真。同时,还推出了几道风花雪月的菜品,“比如‘你是我的掌中宝’ 这道菜就是借菜名献爱,颇具节日特色。”餐厅服务员王小明说。

  如何引导消费者在宴请消费中摒弃“爱面子、讲排场”的陋习?南京餐饮界人士表示,餐厅既要尊重顾客消费需求,又要体现绿色生活方式,可以科学设计菜单或者套餐。

  海底捞火锅餐厅大行宫店负责人韩丽娜告诉记者,餐厅推出了七夕套餐,套餐内有牛肉、羊肉、娃娃菜、血旺四道菜。“其中的娃娃菜寓意是白头到老,而套餐标价77元也包含着对有情人的美好祝福。套餐是小份装的,两个人吃刚刚好。”韩丽娜说。

  小厨娘淮扬菜特意安排了“送货到家”服务。小厨娘餐饮集团市场负责人李女士告诉记者,这类服务不仅基于消费者个性化消费体验的需求,更是着眼于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一方面,七夕到了,公共场所人流量增大;另一方面,如今消费者越来越注重个性化服务,尤其是在七夕这样的节日里,情侣们更希望在私密空间中享受二人时光。“在家吃饭一般不会浪费,这顿吃不完用保鲜膜包好放冰箱,下顿还能接着吃。而且为了防止餐饮浪费,还在套餐菜单设计和分量控制上下了一番功夫。”李女士说。

  家庭晚宴取代烛光晚餐

  节俭又浪漫

  今年七夕吹起节俭风,DIY取代鲜花巧克力,家庭晚宴取代烛光晚餐。过个既节俭又浪漫的七夕,让情侣们在平淡中见真情,在精打细算中体验新风尚。

  往年的七夕,90后公司职员夏涛通常会和女友去吃一顿烛光晚餐,然后到电影院里去看电影,花费往往要好几百元。“但是今年的七夕,我们想过得节省又不失浪漫。”夏涛表示,他计划今天早上去菜场买些原材料回来,在家为女友做一顿“浪漫家宴”。“节俭过节,女友还能给我打个下手,增进感情,挺温馨!”

责任编辑:李学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