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举措防控疫情 保障居民生活-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多举措防控疫情 保障居民生活

来源:央视网
2020-08-03 07:57:29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面对疫情,新疆进一步完善以乌鲁木齐为重点、全区协调联动的疫情防控体系,一手抓疫情防控,科学高效救治患者,一手抓市场供应,保障居民生活。

  疫情发生后,国家卫生健康委从北京、江苏、湖北等地抽调重症、呼吸、感染等专业的相关专家与新疆专家联合组成专家组,按照“一人一策”方案,对确诊患者进行多学科协作、中西医并重治疗。同时,在乌鲁木齐全市范围内开展的免费核酸检测及时筛查出初期的确诊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为高效救治赢得时间。

  为切断传播途径,乌鲁木齐对社区采取了封闭式管理。各个社区由党员干部牵头,组织志愿者进行环境消杀、监测居民体温,同时帮居民扔垃圾、买菜送药等。乌鲁木齐经开区蔬菜直销点的何化飞每天清晨4点就开始忙活了,去批发市场采购蔬菜,然后分拣打包。

  目前,在乌鲁木齐社区一线,有20多万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居民提供服务。

  为保障古尔邦节节日市场供应,乌鲁木齐市从7月29日起,连续半个月向市场投放新鲜牛羊肉共计350吨,按照政府补贴价,牛羊肉均价在每公斤60元左右。同时,加大本地蔬菜的生产供应力度,确保每天上市的新鲜蔬菜品种在40种以上、1000吨左右,价格执行政府指导价。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