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用水龙头直接冲洗生肉 疾控专家教你正确做法-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不要用水龙头直接冲洗生肉 疾控专家教你正确做法

来源:央视新闻
2020-06-19 14:21:29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6月15日在接受总台央视《新闻1+1》专访时表示,未来三天北京报告的病例数决定了这次疫情的走向。三天已过,如何给出判断?防控举措,会否有所调整?病毒溯源,有何最新进展?局部暴发,会否再次出现?为此,央视新闻《相对论》记者庄胜春独家专访吴尊友。

  总台央视记者 庄胜春:今天(6月18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了一个最新的防护指南,说食品消费者在处理生的肉禽水产品之后,要用肥皂水和流动水洗手至少20秒。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提示是不要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生的肉制品,防止溅洒污染,网友就问如果不直接冲洗,那么该怎么洗?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 吴尊友:你可以用器皿装水来洗,洗完以后对器皿进行清洗。可以用盐水、碱粉或我们用的一些洗涤灵对器皿进行消毒,这些东西都能起到清洁的作用。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