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公司惩罚吃“死神辣条”-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被公司惩罚吃“死神辣条”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7-09 13:16:40

被公司惩罚吃“死神辣条” 两女员工进了医院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雪

  因业绩不佳,悟空财税服务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业务部的7名员工接受了一项新惩罚:吃辣条。结果辣条下肚,两名女员工先后进了医院。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调查发现,这种“死神辣条”属于典型的三无产品,包装上所有相关信息都是假的,但在网上却销售火爆。

  该公司食用辣条的7人中,身体反应最强烈的刘小雪,目前面临着和公司的劳动纠纷。在她看来,公司强行要求她“主动离职”,也是“死神辣条”引起的连锁反应。

 刘小雪(圈内)食用辣条后昏倒。

  事件经过

  业绩不佳 公司惩罚吃辣条

  这是一包红色的“死神辣条”,包装简单,正面印着大大的骷髅,“世界死神辣,你敢挑战么”的广告词很醒目。在吃下这包辣条之前,刘小雪和同事们并未想到后果那么严重。

  5月7日,又到了悟空财税服务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业务部的“惩罚日”。“业绩不佳,接受惩罚”是该部门的一项“传统”,一般在月初进行。此前,该部门曾进行过围绕办公大楼跑十圈或者二十圈的惩罚。和往日不同,当天主管李娇娇给了两个选择:喝下1.5升的矿泉水,或者吃两小袋“死神辣条”。

  “我们当时根本不知道“死神辣条”其实不能吃。”业务部员工小王说,因为都是四川人,大家觉得吃辣条比喝一大瓶水简单多了,举手表决后,大多数人选择了吃辣条,“没人说吃辣条会有什么严重后果,不然我绝对不会选这个。”

  据多名该部门员工确认,当天部门所有员工都吃下了“死神辣条”。

  多人不适 当事人被送医

  辣条一入口,烧灼感就十分强烈,但刘小雪还是硬着头皮吃了下去。没多久,她胃部开始剧烈疼痛。根据其同事描述,“刘小雪吃完隔了一会儿就开始冒虚汗,从工位上倒在了地上。”随后,她被同事送到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医院放射科CT检查结果显示,她出现了“小肠炎性激惹表现”。

  “我到现在经常胃痛。”刘小雪在家休息了几天,用了一千多元医药费,这笔钱后来公司报销了,“但其他赔偿或者慰问就没有了。很担心这个伤害是长期的。”

1 2 共2页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