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上海空港口岸入境人员赴浙需隔离14天-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上海空港口岸入境人员赴浙需隔离14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8-11 20:13:42

  新闻发布会。 郭其钰 摄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上海空港口岸入境人员赴浙需隔离14天

  中新网杭州8月11日电(记者 郭其钰)11日举行的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介绍,当前浙江对上海空港口岸入境来浙人员实行“7+7”隔离模式,即前7天在上海指定隔离点集中隔离,期满后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的人员,统一转运至浙江嘉兴集中隔离点继续隔离7天。

  上述人员合计隔离期满14天并经1次核酸检测和1次抗体检测均呈阴性的,将解除隔离,允许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自行前往目的地。

  “综合分析近期国际航班流量,着眼于统筹完善闭环管控机制,由上海转接的入境人员浙江集中隔离点目前确定在毗邻上海的嘉兴。”陈广胜介绍,8月3日至10日,累计有53批次、1065人由上海转接到嘉兴隔离。

  此外,针对国内相关地区近期发生聚集性疫情,浙江先后作出规定,对乌鲁木齐市和辖区内有中高风险乡镇(街道)的大连市甘井子区、西岗区等来浙返浙人员,要求提供到达目的地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经核验后,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

  8月5日,杭州报告1例来自新疆的无症状感染者,该无症状感染者7月15日已抵杭。陈广胜透露,现已累计排查并集中隔离其密切接触者244人,实行核酸检测751人,结果均为阴性。

  截至8月10日24时,浙江有确诊病例4例,均由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8例,其中境外输入6例、新疆输入2例。(完)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