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累计采集30余万份样本,结果均为阴性-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顺义累计采集30余万份样本,结果均为阴性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0-06-30 10:59:31

  在顺义区的37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有一群“战士们”坚守在抗疫一线,挥汗如雨,争分夺秒,不舍昼夜,与疫情赛跑。截至6月29日11时,顺义全区集中核酸检测累计采样309453人,辖区内医疗机构和第三方检测机构累计完成302024人份样本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顺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创新工作方法,优选场地、安排休息场所、提供降温解暑食品、利用洒水车为地面空气降温等,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区卫健委广泛发动各属地及时为疫情防控医务人员送饮料、西瓜等解暑用品。顺义区各镇用实际行动将关爱送到疫情防控医务人员心坎里。

  天竺镇在府前二街集中核酸检测现场设立人流分流岗、门口初检岗、巡视岗、分检岗、医护联络岗、后勤保障岗、信息录入岗,细化各项工作岗位职责,创新ABC轮岗,将工作职责明确到人,确保检测流程规范有序,同时现场划分出测温区、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等区域,设置一米线、单向通道、出入口指示牌、二维码采样登记牌等,工作人员现场引导和协助扫码登记入场,保障医务人员快速有序开展检测采样工作。

  天竺镇还在工作区域搭建遮阳凉棚,在帐篷内放置多台空调、风扇及冰块,为医护人员降温,提供充足的冰镇饮料、西瓜等多种物资补充体力,摆放绿植净化空气。同时场地随时消毒,保持环境卫生清洁,保障核酸检测人员健康安全。

  6月21日,在高丽营镇的核酸检测点,一批“爱心”空调“上岗”。工作人员连夜架设电源电线,于22日投入使用,为核酸检测点的医护人员快速创造了一个通风清凉的检测环境。高丽营卫生院、张喜庄卫生院医务人员在“空调房”内,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登记、采样、消毒、封存等工作。“开了空调很凉快,整个检测过程也很快,就几分钟,其实最辛苦的还是医务工作者们,向他们表示敬意!”前来检测的餐饮从业人员小李说。

  李桥镇核酸检测点选址在临近树林,周边空旷的地方临时搭建咽拭子检测采集点,为高温下负责咽拭子采集的医护人员搭建遮阳棚,送去防暑饮料和冰棍等,精心安排盒饭,保障好医务人员的工作环境。同时,在采集点拉开警戒线,现场安排保安人员值守引导,随时用喇叭提示人群隔开距离,对现场的老人和孩子安排临时休息座椅。“这段时间越来越热了,有了这些饮料和矿泉水,既解渴又降温,大家也更有干劲了。”工作人员柳松伶说。

  此外,各采集点都根据现场条件加装空调、风扇、降温喷雾等设施,配备矿泉水、饮料、绿豆汤等解暑饮品和各类防暑药品。各检测点每日进行信息汇总和工作调度,对发现的问题不足及时予以解决,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为了让端午节依旧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过上一个暖心的节日,顺义区各单位纷纷组织活动,致敬抗击新冠疫情的白衣天使,为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送去关心关爱。

  双丰街道马坡花园一区、马坡花园二区“暖心橙”志愿者的午餐和以往不同,首钢篮球队的三名队员给他们送来了爱心午餐,球员们和社工分享各自的训练和工作日常并相互鼓励加油,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端午节。“今天时间确实有点太紧了,就带了这些东西,如果需要,回头我们愿意随时为大家服务”,简单而朴素的话语温暖了每个工作人员的心。

  马坡镇将打包好的粽子送给一线医护工作人员。“谢谢马坡镇为我们准备的粽子,感觉心里暖暖的。”忙碌了半天的检测人员开心地说。

  旺泉街道开展“送清凉”慰问行动,为辖区15个社区、3个临时党支部、各社区物业以及旺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线工作者和医务人员送去了绿豆汤、花露水、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8种防暑降温物资6256份,王老吉、脉动等饮品780箱,让所有工作人员倍感温暖,充满干劲。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王可心

  ​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