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境外输入患者清零 首都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境外输入患者清零 首都防控形势依然复杂

来源:新华网
2020-06-27 07:43:52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赵琬微)在26日下午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北京境外输入患者清零,6月10日前北京累计报告的本地确诊病例清零,但首都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必须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介绍,自6月11日新发地批发市场发生聚集性疫情以来,北京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280例,目前在院280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2例。25日最后一例境外输入病例出院,北京市境外输入患者清零。6月10日前北京累计报告的本地确诊病例清零。

  “当前首都防控形势依然复杂。此次端午假期正值防控最紧要关头,稍一松懈可能前功尽弃,必须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徐和建说,节日期间客流量大,要通过限流、分流,现场引导等方式避免扎堆聚集。

  徐和建表示,首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要持续做好,加大货源组织,保证物流畅通,满足市民群众生活需求。加大食品安全工作力度、加强市场监督检查;公园景区严格预约、限流、错峰等措施;社区加强健康检测;对重点企业、重点人群动态跟踪管理,做好后续防疫等工作。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提示,节日期间坚持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出门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保持手卫生和社交距离,做好日常防护。她提醒,市民如有发热、咽痛、干咳等症状,应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或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不要在原因未明的情况下到诊所、门诊部或医务室等不具备接诊条件的地方输液治疗,以免耽误病情或造成传染。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