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部署全市集中核酸检测 精准防控促进经济社会全面恢复-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部署全市集中核酸检测 精准防控促进经济社会全面恢复

来源:央视网
2020-05-17 13:26:34

  央视网消息:16日晚间,武汉市卫健委通过其官方网站,就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核酸检测相关问题予以答复。武汉市卫健委表示,对全市市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进一步摸清无症状感染者底数,有利于精准防控,促进经济社会全面恢复。

  5月14日,武汉市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核酸检测,检测对象为全市未进行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常住居民和暂住居民,优先排查曾经的有疫情小区、老旧小区以及人口密集小区居民。不建议对6岁以下儿童进行检测。武汉市卫健委表示,前期已经做过核酸检测的居民,原则上不需要再做。从来没有做过核酸检测的居民,本着对个人、家人、他人负责的态度,建议做核酸检测。

  此次全市核酸检测以区为单位进行,检测所需经费由市、区财政按1:1比例分担,个人不承担任何费用。居民可预约前往居住地所在社区采样点进行采样,行动不便的居民,由社区安排人员上门采样。如检测结果为阳性,相关部门将会第一时间联系该居民,根据诊疗和防控要求进行规范处置。

  数据显示,自4月8日至5月15日,武汉共发现无症状感染者665人,虽然每日核酸筛查人数不断增加,但检出的无症状感染者不断减少,且传染性很低,显示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平稳。

  尽管如此,每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还是让在汉、返汉人员有所顾虑。为了给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营造安全健康的环境,让民众更放心安心,武汉市决定在前期已完成300多万人次核酸检测的基础上,扩大检测范围,加大无症状感染者排查、收治力度,全力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对此,民众表示了理解和支持。

  那么,全员核酸检测能否找出全部潜在患者?专家表示,扩大检测一定会发现更多无症状感染者,但要通过一次检测发现所有传染源并不容易实现。

  目前,中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呈下降趋势,但聚集性疫情仍有发生,且多地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对于全员检测可否在全国推广,专家表示并无必要。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