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幼儿园6月2日开学,中福会幼儿园已通知?谣言-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幼儿园6月2日开学,中福会幼儿园已通知?谣言

来源:上观新闻
2020-05-15 15:07:48

  目前,上海中小学正在逐步复学。5月18日,上海小学四五年级、初中六七年级和高一学生将返校复学。接下来,小学低年级和幼儿园是否会复学以及何时复学备受关注。上海辟谣平台发现,连日来,网上出现大量上海小学低年级和幼儿园复学的传言,较多的说法称小学低年级和幼儿园将于6月2日复学。为了更具可信度,传言中还信誓旦旦称消息会于“下午官宣”,还有传言称“中福会幼儿园已发出了通知”。

  △传言称上海中福会幼儿园已通知6月2日开学。

  相关传言截图。

  6月2日是周二,选择这一天复学似乎还特意避开了6月1日儿童节,看起来挺像那么回事。这些说法是真的吗?

  首先,多则传言中提及的“11日官宣”“5月12日下午官宣”显然不实。5月12日下午2:00,上海的确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浦东新区浦南医院护理部主任李晓静、华东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陈贞、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普外科护师陈莉、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儿童重症监护室主管护师冯升,介绍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由于5月12日是护士节,发布会侧重于对抗疫护理团队的介绍,并未涉及任何与开学有关的内容。

  △相似的传言截图,其中“11号官宣”显然不实。

  又有“路边社消息”称“12日下午官宣”。

  其次,传言中提及上海“中福会幼儿园已通知”将于6月2日复学。上海辟谣平台记者就此向中福会幼儿园多名老师求证。据称,中福会幼儿园从未发布过类似的通知。据了解,中福会幼儿园的老师们已恢复上班,为复学进行各项准备工作。但本学期是否会复学以及何时复学,目前仍旧在等待教育行政部门的统一部署。小学低年级的情况类似,何时复学依旧得等待官方消息。

1 2 共2页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