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增加万余床位防控疫情-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增加万余床位防控疫情

来源:新华网
2020-01-28 07:47:41

  新华社武汉1月27日电(记者梁建强、李劲峰、喻珮)为了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湖北省将通过新建、改造等多种方式,累计增加床位逾万张。这是湖北省省长王晓东26日晚在湖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消息。

  据了解,湖北全力整合医疗资源,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腾退床位,并调动众多医生支援定点医院,努力提高治愈率;加快发热病人筛查分流,解决患者排长队的突出问题,湖北549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均设置分检点,实行发热病人分类分流。

  目前,武汉市正在修建两所集中收治医院,预计分别将于2月3日、2月5日正式投入使用,可以解决2300张左右的床位;对武汉远城区6家医院进行改造,可增加床位1万张左右,集中收治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王晓东说,湖北还积极争取中央军委和国家卫健委的支持,目前18支医疗队2430人已经到达湖北,以缓解诊治资源不足问题。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