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涨价”“快补货” 工厂电商药店全力保障口罩供应-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不涨价”“快补货” 工厂电商药店全力保障口罩供应

来源:新华网
2020-01-22 21:37:54

  新华社南京1月22日电(记者潘晔)随着国内多地通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病例,口罩等预防类物资需求大幅攀升,多地出现突发性“一罩难求”局面,个别商家甚至出现哄抬价格现象。

  多家电商平台第一时间明确表态:抵制涨价。从21日晚间至22日早间,淘宝、饿了么、苏宁易购、拼多多、京东、美团陆续发布通知,在特殊阶段,不允许平台在售的口罩等物资涨价,一旦发现价格异常将下架处理。

  记者在南京实地走访发现,主城区部分药店出现口罩缺货,大多数药店正在协调进货、加快补货,并表示最快一批口罩预计两天内到店。

  “南京新街口商圈所有药店的口罩几乎全部售罄,但其他地方还是可以买到的。”美团快递员陈大芳负责南京核心商业区新街口的外卖投递业务,她告诉记者,口罩订单突然增多,药店本身备货不多,需求激增导致脱销非常快。

  根据企查查大数据分析,我国浙江金华为口罩主产区,以3660家口罩企业注册量排名第一,北京、郑州、青岛、重庆、上海、宁波、潍坊、保定、唐山等城市的产销量位居前列。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消费者能及时买到口罩等防护用品,部分区域生产企业迅速展开应对,多家上市公司、工厂已经在加急生产。

  为电商平台供货的恒明医药,很多一线员工来自农村,原本已经提前放假。20日,工厂决定紧急复工,厂长跟一线员工沟通,发放3至5倍的工资,全额报销交通和食宿等费用,让工人们尽可能地返回岗位,及时满足市场需求。

  恒明医药总经理廖佳明说:“现在是特殊阶段,首先要满足市场端的供应,而不是进行提价和增加利润。”

  在武汉,益生天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全员轮班寻找货源,全程跟踪,如果厂家无货运车辆,自己安排车辆,尽力保证后继货源在春节期间补充到位。

  此外,振德医疗、泰达股份等医疗护理与防护用品领域的上市公司,也纷纷启动了应急预案,临时动员工人返厂上班。

  据记者了解,口罩等防控疫情的物资短缺只是暂时性现象,各方生产、调配已经启动。一些物流企业也联手商超,不分昼夜从全国范围紧急补货,全力保供。

  菜鸟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大批口罩已在21日晚连夜装车,大批量口罩正发往武汉、上海、杭州、广州、北京等地,春节期间将到货超千万。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