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高考防疫安排-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发布高考防疫安排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0-06-30 07:20:22

  中工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郭强 通讯员任洁)6月29日,在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了今年北京市高考的疫情防控安排。

  北京市2020年高考将在7月7日至10日举行。北京市教委与市卫健委拟定了《北京市高考中考疫情防控方案》。全体考试工作人员在考前进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健康状况登记、考试全程佩戴口罩、入场体温排查等防疫措施。

  北京市要求考前每天掌握考生健康状况,特别是考前第14天和第3天,由区考试中心会同卫生健康部门,在各学校、各报名单位的配合下,对所有考生进行健康状态监控,无异常的考生可正常参加考试。

  为降低考场人员密度,北京市将每考场考生人数从30人减至20人。每个考区设置1~3个备用考点校,用于提前安排考前身体状况异常、集中医学观察、居家观察或居住小区封闭管理阶段考生的考试。每个考点校设置不少于3个备用考场,用于安排考试当天入场时健康检测异常或考试过程中身体状况异常的考生考试。

  李奕表示,因为已有多周的居家学习安排,为了稳定考生的备考心情,减少聚集风险,高考生不安排核酸检测,但各区会做好检测准备,若有疫情变化,会及时进行研判。此外,中高风险地区有安排考点,北京市教委将按照“高之又高,严之又严”的标准进行疫情防控,请考生和家长放心。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