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发出通知:向北京运送物资的司机体温正常不需隔离-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家邮政局发出通知:向北京运送物资的司机体温正常不需隔离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0-06-26 07:27:45

  中工网北京6月25日电 (记者甘皙)国家邮政局发出通知,要求全系统全行业切实做好端午节期间行业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保障寄递服务渠道安全畅通。通知明确,对短期内向北京地区运送物资的司机、装卸工等从业人员,在体温检测正常和封闭管理的前提下,原则上不需采取隔离14天的措施。

  通知要求,寄递企业要参照《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生产作业场所操作规范建议》等相关工作要求,认真执行生产作业场所通风、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和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配备工作,配合地方政府防疫部门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疫情排查、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工作。

  寄递企业对外营业场所要切实加强外来人员管理,根据当地分区分级管控要求,对外来人员采取测量体温、提示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等管理措施。特别是疫情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高风险的地区,当地邮政管理部门和寄递企业要立即严格执行相应等级的防疫要求,严防疫情通过寄递渠道传播,严防从业人员发生聚集性感染。

  此外,在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全系统全行业要因地制宜、努力做好端午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满足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物资和上下游产业复工复产物资寄递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同时继续保持邮政业高速增长势头。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