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陆续公布中考时间 这些地区考试细则有调整-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多地陆续公布中考时间 这些地区考试细则有调整

来源:央视网
2020-05-20 14:10:11

  央视网消息:随着全国各地开学复课的有序推进,近期,多地陆续公布了中考时间。同时,对实验操作考试、英语听力口语考试、体育测试等作出相应调整。

  大部分地区中考时间为7月中下旬

  从目前已经公布的中考时间来看,上海、浙江的开考时间较早,都将在6月下旬进行。其中,浙江全省中考统一安排在6月26日至27日,上海的中考时间为6月27日至28日。

  大部分地区则将中考时间定在了7月中下旬。北京、陕西、江西等地的文化课考试时间在7月17日至19日。吉林的中考时间较晚,为7月27日至30日。

  多地对实验操作 英语听力口语考试进行调整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除考试时间发生变化外,在一些明确要进行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和英语听力口语考试的地区,根据实际情况也作出了减少题量、取消考试等调整。

  安徽合肥明确今年减少实验操作考试题量,将原来物理、化学各4题,生物2题,调整为理化生各2题。

  湖北咸宁市教育局则决定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暂停一年,相关知识点的考查在相应文化科目考试中予以体现。

  浙江温州取消了2020年中考英语听力口语考试,将笔试分值提高到120分。

  部分省市取消中考体育测试

  目前,上海、浙江、山西、宁夏等多个省市已经明确今年将取消中考体育测试。北京今年则改变了中考体育考试组织形式,将现场考试改为随堂考,完成即得分。也有一些地区对体育考试项目进行了调整,今年,江苏多地就取消了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耐久跑等考试项目。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