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组建6支共1230人的医疗救治队驰援武汉-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家卫健委:组建6支共1230人的医疗救治队驰援武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1-25 15:01:16

  中新社北京1月25日电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5日发布消息称,组建6支共1230人的医疗救治队驰援武汉,同时召集6支后备梯队随时待命。

  消息指出,国家卫健委派出重症医学专家加强对患者救治的临床指导,组建6支共1230人的医疗救治队驰援武汉,同时召集6支后备梯队随时待命。上海、广东、军队3支医疗队已到达武汉投入工作。

  与此同时,完成对28个省(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督导,修订印发病例诊疗、防控方案,完善“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织密织牢不明原因肺炎监测、发热门诊预检分诊“两张网”,各地已公布发热门诊和肺炎诊疗定点医疗机构名单。

  国家卫健委此前指出,已派出21个督导组,深入各地医院、疾控机构进行现场督导,对新修订的诊疗方案、医疗救治方案和医院感染防控方案进行解读,要求各地及时开展培训。上海、江苏、四川等地已完成第一批医疗队组建工作,多家医院重症医学科、呼吸科、感染科的医务人员纷纷主动报名,陆续出发赶赴湖北。

  国家卫健委等六部门23日发布通知,要求做好汽车、火车、飞机等交通工具和车站、机场、码头等重点场所卫生管理工作,最大限度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截至1月24日24时,国家卫健委收到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287例,其中重症237例,死亡41例。已治愈出院38例。累计报告疑似病例1965例。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