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西气东输雅满苏压气站员工:无人区里的那抹红(图)
//www.workercn.cn2014-01-2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这里有难停下来的狂沙巨风,这里除了人很难见到其他活物,可他们却长年驻守在这里——

「万里气源行 千家万户暖」无人区里的那抹红

中工网记者 杜鑫 中工网通讯员 王鲁

郭刚在巡线。本报通讯员 任竞先 摄

李瑞红在向中控室报告仪表上的数据。本报通讯员 任竞先 摄

  死寂!荒凉!寸草不生!

  1月16日中午,汽车行驶在令人生畏的罗布泊边缘。四下里,是一望无际的戈壁。

  西部管道公司雅满苏压气站距离新疆哈密市250多公里,这里是西气东输一线在新疆境内的最后一个压气站,方圆百里都是无人区。一路上,如果不是有若隐若现的西气东输一线伴行路,迷路是必然的结果。

  “我们常年做的是愚公移山的工作”

  刚到雅满苏压气站,就看见几名员工正穿梭在生产区进行巡检。与干净的生产区形成对比的是墙角堆满的沙子。

  “前些日子,我们刚打扫完,之前沙子堆了有1米多高。”雅满苏压气站副站长郭刚说,雅满苏压气站距离库姆塔格沙漠仅有10公里远,这里每年从3月份到10月份,几乎天天刮风。指着门口停的一辆铲车,郭刚笑着说:“这是我们最大的工具了,在别的压气站是看不到的。”

  “七、八级的风是常有的事,十级以上的也不少。风一刮,沙丘就流动起来,漫天都是沙子,巡检的时候必须带口罩和护目镜,全副武装起来。风一过,沙子就堆在了站里。”空冷机组是气站重要的设备,当设备上布满了沙子,压气站员工就要用扫帚和抹布打扫,将沙子堆到一起后,用门口的铲车推到外面去。

  大风沙过后,最糟糕的是,流动的沙丘掩盖了管道伴行路。“所谓伴行路是为了巡线方便,在管道附近修的一条勉强可以行车的砂石路。”郭刚说,如果沙丘堆得不高,大家就自己清理,如果堆得太高,就只能请求专业公司帮忙。“但是他们进来一趟也不容易,方圆百里都是无人区啊。”

  正因为一年很少“休息”的大风沙,郭刚将压气站最主要的工作,总结为“常年干的都是愚公移山的活”。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