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林铁路开通运营一周年累计运送旅客113.7万人次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拉林铁路开通运营一周年累计运送旅客113.7万人次

来源:新华网
2022-06-25 10:57

原标题:拉林铁路开通运营一周年累计运送旅客113.7万人次

新华社北京6月25日电(樊曦、徐皓冰)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5日,拉萨至林芝铁路开通运营满一周年。一年来,拉林铁路累计运送旅客113.7万人次、货物4.78万吨,进一步提升了沿线各族人民群众的出行体验,有力促进雪域高原高质量发展,为富民兴藏提供了支撑和保障。

国铁集团运输部负责人介绍,2021年6月25日,西藏自治区第一条电气化铁路——拉林铁路开通运营,彻底结束了藏东南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车组开上世界屋脊。一年来,拉林铁路保持平稳运行,客货运输品质不断提升。拉萨至林芝间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4列、普速直达特快列车2列,日喀则至林芝间开行动车组列车2列,最高日发送旅客4300余人次,极大便利了沿线旅客出行。与此同时,西藏松茸、藏鸡肉、藏香猪等地方特产通过拉林铁路运往全国各地,来自内地的建材、粮食、钾肥、食品等各类生产生活物资源源不断运进藏东南地区,较好地服务了地方经济建设和民生需求。

该负责人介绍,拉林铁路缩短了沿线城市间旅行时间,密切了藏东南腹地和内地间的人员往来和经贸交流,拉萨、林芝等城市“三小时经济圈”初步形成。旅客乘坐火车出行更加安全、绿色、便捷、舒适,便利的交通掀起了“西藏人游西藏”的热潮,带火了林芝“桃花节”和羊卓雍措、南迦巴瓦峰等旅游景点,激活了农牧业、民宿、农家乐等乡村经济。2021年7月至2022年5月底,林芝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75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5亿元,其中农牧民家庭旅馆收入达8200多万元。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