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办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全国通办”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5年来累计签发出入境证件、签注2.6亿多本

申办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全国通办”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21 02:03

原标题:5年来累计签发出入境证件、签注2.6亿多本(引题)

申办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全国通办”(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周倩)“98.5%的群众‘只跑一次’即完成出入境证件办证手续,91%的群众完成现场申办出入境证件手续不到30分钟。”5月19日,新闻发言人贾俊强在介绍公安部推出的便民利民举措时说。

当天,公安部举行主题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5年来,公安部在治安户政、道路交通、移民出入境管理等重点领域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其中,5项户口迁移和开具户籍证明“跨省通办”、申办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和“全国通办”,已累计办理户口迁移和开具户籍类证明“跨省通办”业务51万余笔,累计签发出入境证件、签注2.6亿多本(张、枚);推出“一次办、就近办、网上办”等78项交管便民利企改革措施,窗口服务共计15亿人次,推行全国统一的电子驾驶证、电子检验标志,累计发放电子驾驶证1.2亿个,电子检验标志3.7亿个;推动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在公安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全程网办,仅互联网交管服务就惠及37.2亿人次。

据介绍,公安部紧跟经济社会发展趋势,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立足本职、突出主业,强化简政放权,大力推进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改革,进一步激发社会创新创造活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