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抢修 浙江97%的用户恢复供电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经过抢修 浙江97%的用户恢复供电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7-27 16:48

  原标题:经过抢修 浙江97%的用户恢复供电

  台风“烟花”先后两次在浙江登陆,给浙江多地电力设施造成严重影响,总共有318万户用电受影响。经过抢修,目前已经有97%的用户恢复供电。

  台风“烟花”第一次登陆舟山,造成舟山63条10千伏线路发生故障,影响1500多个变电台区。强风把舟山临城新区的一处厂房屋顶掀翻,压断了电杆和导线,附近燃气公司和泵站用电受到影响,电力抢修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冒雨进行抢修,目前已经恢复供电。

  台风“烟花”第二次登陆嘉兴平湖,造成嘉兴15万户用电受到影响。强风经过沿海的广陈镇,吹断的树干压住了电线。但因现场位置偏僻、水位较高,大型工器具、车辆无法进入,抢修人员只能爬到树上,进行抢修。

  国网嘉兴平湖市供电公司抢修人员 叶良兵:现在我们的人员正在将树干移走,大概再过两个小时就能恢复送电。这是我们第六次抢修,虽然苦点累点,但是让老百姓早点用上电,我们也不觉得辛苦。

  台风带来的暴雨使得宁波河网水位猛涨,上游水库泄洪导致宁波海曙区域发生内涝。位于该区域的110千伏洞桥变电站不断进水,一度接近警戒水位,危及周边洞桥镇、古林镇、石碶镇3个镇的45个村,4万余人用电。当地电力工人和消防官兵及时调集大功率抽水车,彻夜不停使用抽水泵进行排水。经过24小时不间断作业,积水明显回退至安全水位,保障了当地居民正常用电。

  受台风“烟花”影响,杭州出现大范围暴雨,其中萧山、富阳、临安等地山区出现局地大暴雨,引发小面积山洪和内涝积水,导致部分村庄电力供应受影响。经过电力抢修人员的全力抢修,目前受影响居民全部恢复正常用电。

  为应对台风“烟花”,国网浙江电力超过2万名一线抢修人员昼夜坚守,以最快速度抢修受损的电力设施,确保风停、水退、人进、电通。截至目前,已有97%受台风“烟花”影响的用户恢复了供电。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