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北京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刚刚,北京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7-27 10:10

  原标题:刚刚,北京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2021年07月27日08时50分,北京市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预计,当前至27日20时,全市仍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顺义、密云、怀柔、平谷等地降雨较明显。山区及浅山区可能出现强降水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城市低洼地区可能出现积水,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

  (1)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工作,检查城市、农田以及其它重要设施的排水系统,及时清理排水管道,做好排涝工作。

  (2)公安交管部门应根据路况,加密交通信息提示,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

  (3)中小学、幼儿园可提前或推迟上下学时间,采取防护措施,确保学生、幼儿上下学及在校安全;

  (4)驾驶人员要及时了解交通信息和前方路况,遇到路面或立交桥下积水过深,应尽量绕行,避免强行通过;

  (5)行人应避开桥下(尤其是下凹式立交桥下)、涵洞等低洼地区,切勿在高楼、广告牌下躲雨或停留;在积水中行走时,要注意观察路面情况;

  (6)检查电路、炉火、煤气阀等设施是否安全,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转移到安全场所避雨。(记者 骆倩雯)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