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停止多条线路运营 长三角铁路全力应对台风“烟花”来袭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计划停止多条线路运营 长三角铁路全力应对台风“烟花”来袭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6 07:05

  原标题:计划停止多条线路运营 长三角铁路全力应对台风“烟花”来袭

  工人日报客户端记者 邹倜然 通讯员 许文峰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应对台风“烟花”正面来袭,长三角铁路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根据台风变化动态,连续发布列车停运方案,计划停止多条线路运营,新增多趟停运列车。

  截至今天(25日)10时,计划停止运营的线路有,25至26日,杭甬高铁、金山铁路;25日至27日,杭深铁路宁波至温州段、萧甬铁路、金台铁路;26、27日,金千铁路;26至28日,金温铁路、衢九铁路、衢宁铁路、宣杭铁路、皖赣铁路;计划25日15时起,停运沪杭高铁及沪杭铁路部分旅客列车。

  下一步,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变化,根据风速雨量和灾害影响程度等实际,适时采取停运、限速、迂回、折返、加开、恢复开行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切实保障旅客安全出行需要。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停运列车车次及时间等相关信息,请以车站公告为准,若有疑问可致电铁路客服热线021-12306咨询。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请不要急于前往车站窗口办理退票业务,避免人群聚集和排队等候;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在互联网办理退票,或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专窗退票( 已打印报销凭证的请将凭证交予车站窗口工作人员),以上均不收取手续费。

  据中央气象台25日10时发布的台风橙色预警显示,第6号台风“烟花”的中心上午9点钟位于浙江省舟山市东偏南方大约8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今天下午擦过或登陆浙江舟山,穿过杭州湾,今天晚上在浙江嘉兴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受此影响,25日14时至26日14时,长江口区、杭州湾、江苏中南部、上海、浙江东部等地将有大风,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苏南部、安徽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暴雨或大暴雨,浙江北部、安徽东南部局地有特大暴雨。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提前部署防范措施,安排专人盯控台风及降雨预报信息和实时信息,动态掌握天气变化趋势,组织近万名职工坚守防台一线,加强铁路线路外部环境、站房、设备设施检查看护,及时处置突发应急情况,抓细抓实防台防汛各项措施,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